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就业更加务实大学生与农民工同场抢饭碗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枣庄大众网 编辑:王振

       

        枣庄大众网2月15日讯(通讯员孙竹梅报道)  在2月12日举办的民工专场招聘会上,记者发现,不少穿戴大方、手里拿着毕业生推荐书的大中专毕业生也出现在招聘现场。这些求职者因具有技能优势和年龄优势,在技术含量较高的岗位竞争中占据上风。
        山东科技大学的张帅是学金属焊接焊接专业的,他说,自寒假以来,他已辗转跑了济南、烟台、青岛等多个城市的多场招聘会,虽说也有一些单位比较好的单位,可是想想离家远,房价又高,一月2000多元的工资根本无力承受,就想回家找份工作。张帅说,本来他还想来“农民工”招聘会了解一下枣庄的就业形势、碰碰运气,不想还真碰到了招聘自己这个专业的,最令他欣喜的是工资高达1800元。“这样的待遇在枣庄可不低”,张帅当即投上了简历。
        枣庄学院应届毕业生李辉也带着简历来到了招聘会现场,她说,她今天之所以来这里找工作,主要是想找个专业对口、能学点东西的岗位。她来的时候,很多同学给她泼冷水,说民工招聘会能有什么好岗位,都是体力活。但是来了之后发现事实并不是这样,这次来招聘的单位有很多岗位都适合她,而且不少岗位薪水不低,用人单位也不“挑剔”。她觉得大中专毕业生的就业观念还有待改变。
        可别说,这些大学生在农民工招聘会上可谓“游刃有余”,许多单位给抛出了“橄榄枝”。就说张帅,用人单位一看张帅的简历当即表示满意,双方当场达成用工协议。该单位工作人员表示,现在学金属焊接专业的好找工作,那些大学生一般愿意留在大城市,像张帅这样愿意回枣庄的科班生可不多。在说,都是同岗同酬,大学生的综合素质相比农民工要高许多,发展空间更大。
        对大学生现身“农民工”招聘会,在采访时,一些社会人士表示,这一方面折射了目前就业生存的困难,另一方便也反映大学生求职更加务实。不过,这相对对农民工就业也形成一定的冲击。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