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枣庄消防08年出警894起火灾事故零伤亡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枣庄大众网 编辑:张岩

       

     

         2月17日,枣庄市公安消防支队2009年党委扩大会议在市公安局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秦元祥,市长助理、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万庆阳,市公安局副局长李德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枣庄市公安消防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范学明代表支队党委做工作报告。支队党委副书记、政委张传相宣读了关于表彰奥运安保及“三基”工程建设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2008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通报。与会领导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支队党委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各消防大队军政主官以及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近15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枣庄市公安消防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范学明在讲话中指出:2008年全市公安消防部队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公安局的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建设平安枣庄、构建和谐社会的大局,团结奋进,扎实工作,深入推进“三基”工程建设,圆满完成了奥运会消防保卫等一系列重大任务,为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一是队伍正规化建设深入推进,部队教育管理稳固扎实;二是奥运安保周密有序,“平安奥运”全面实现;三是火灾“大防控”格局基本形成,公共消防安全环境明显改善;四是多种形式消防力量日益壮大,队伍战斗力不断提高;五是勤务实战化建设积极推进,灭火救援水平显著提升;六是基层基础建设全面推进,后勤保障能力显著增强。2008年,全市消防部队共接警出动894起(其中火灾扑救423次,灾害事故抢险救援396次,社会救助18次,公务执勤等其他出动29起),出动消防车1508辆次、警力8929人次,抢救被困人员112人,疏散遇险群众436人,抢救财产5097万元,与2007年同期相比,火灾起数和造成的损失稳中有降,全市没有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火灾形势平稳,成功处置了火灾扑救和抢险救援等急险任务。
        范学明强调,一年来,全市广大消防官兵用忠诚和奉献,践行了“忠诚可靠、赴汤蹈火、服务人民”的新时期公安消防精神,全市共有12个单位和33名个人受到总队、省厅和部局先进表彰。总队党委对枣庄消防工作和队伍建设取得巨大进步多次给予高度评价,韩玉祥总队长专门做出批示给予充分肯定和鼓励,并在总队党委扩大会议上所作的《工作报告》中多次点名表扬枣庄支队,表扬的频率和篇幅在全省17个支队中居于首位。
      枣庄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秦元祥对2008年全市消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全市公安消防部队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攻坚克难,逐级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大力加强消防部队和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建设,狠抓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社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显著提升,圆满完成了北京奥运会的消防安全保卫任务,为保卫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事关国家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是平安枣庄建设的重要内容,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领消防工作,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科学发展的理念,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扎扎实实搞好消防安全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市长助理、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万庆阳在讲话中指出,在充分肯定2008年全省消防工作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全市消防工作和队伍建设还存在不少问题和薄弱环节。全市各级公安消防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加大工作力度,严密工作措施,努力开创消防工作新局面,确保全市火灾形势的持续稳定。全市公安消防部队要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以“三项建设”为载体,全面推动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大力整治消除火灾隐患,不断提升全社会防控火灾水平,为加快推进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全市公安消防部队要始终坚持从严治警方针,进一步加强公安消防队伍建设,全面提升队伍职业化水平,切实落实从优待警各项措施,不断增强部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把公安消防部队建设成为恪尽职守、善打硬仗、人民信赖、政府满意的威武之师、文明之师。
      万庆阳局长在讲话中要求,全市公安消防部队要始终牢记肩负的重大责任,积极适应形势任务发展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加大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不断推出便民、利民、惠民政策和措施,满足人民群众对消防管理服务的新期待。全市公安消防部队要始终着眼现实斗争的需要,突出抓好消防监督和灭火救援能力建设,坚持用改革创新的思路和办法,解决制约消防事业发展的机制性、体制性、保障性问题,促进消防工作又好又快发展。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始终把班子建设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大力提升各级班子的领率力。各级公安消防部队要始终贯彻从严治警方针,不断增强管理教育工作的时代性、针对性、主动性,进一步提升部队正规化建设水平,为建设平安山东、构建和谐社会再立新功。
      会上,消防支队范学明支队长、张传相政委代表支队党委与各大队军政主官签订了《2009年度目标责任书》和《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