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滕州跻身中国民营经济最具活力市十强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滕州日报 编辑:枣庄大众网

           枣庄大众网2月18日讯 2月15日,第二届中国城市民营经济活力调研成果发布会暨中国民营经济活力城市峰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本次会上,我市与江苏武进、常熟市、上海闽行区等10个市(县、区)荣获“中国民营经济最具活力市(县、区)”称号。
        “中国民营经济最具活力市(县、区)”评选由中国民(私)营经济研究会、中国城市经济学会和中国企业家报社联合主办,以全国知名专家学者为核心,吸纳有关媒体参加。评选本着“权威、公开、公正”的原则,从经济、社会、服务三个方面24项指标入手,采取实地调研、问卷调查、指标审评、民营企业家以及相关群体座谈会等方式进行,全面评价城市的政策环境与民营经济活力,最后经专家投票选出。滕州市从数百个候选城市中脱颖而出,彰显出民营经济的总体实力、重大贡献、竞争优势、投资环境和发展潜力。
        据市民经局局长秦献春介绍,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立足强市富民的战略目标,立足“希望在民间、活力在民营、发展靠民力、稳定靠民富”的理念,打造强市脊梁,激活富民源泉,推进民营经济铺天盖地发展、顶天立地成长。实施全民创业工程,开展民营创业带头人活动,培植创业主体,拓展创业空间,全市各类民营经济单位数达到7.2万户,其中民营企业达到7180家。实施百企膨胀工程,落实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培育和成长计划,转变发展方式,扩大投资规模,加快调整产业、产品和市场结构,涌现出一批竞争力强、带动力大的规模企业、龙头企业和“小巨人”企业,规模以上民营企业达到565家。实施百千万培训工程,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外出考察、交流合作活动,引导民营企业家提升素质、拓展思路,支持民营企业放手发展。实施产业集群提升计划,打造了中小机床、工程机械、煤化工、精细化工、玻璃深加工、童车童床、禽蛋制品、太阳能利用等一批具有竞争优势和地域特色的产业集群。实施市级领导和部门、镇街干部联系帮扶企业制度,出台一系列扶持和奖励政策,完善融资担保、信用评价、信息化建设、创业辅导和行业协会等五大服务体系,形成了支持民营经济快速发展、科学发展的强大合力。
        去年,全市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在经济形势复杂多变的环境下始终保持了稳健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当之无愧地成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全市民营经济完成总收入1080亿元,增加值326亿元、税收25.6亿元,比上年分别增长24.7%、25.6%、28%。                     (王志胜)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