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骗子精心设陷阱“欠费电话”打进家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滕州日报 编辑:枣庄大众网

       

        枣庄大众网2月19日讯 2月18日,韩女士致电本报反映:2月13日,她在家中突然接到一个语音电话,内容是说她的电话欠费了,如不及时缴费将被停机,有疑问可按键转接人工查询。
        韩女士想弄个究竟便马上按键转了人工查询处。“接线员”告诉她,要核实她的姓名才能帮助查询。韩女士如实报给了“接线员”自己的姓名等资料,可“接线员”告诉她电话并没有欠费,欠费的是另外一个号码,欠费高达1500元,打的都是国际长途。韩女士感到震惊。“接线员”说,那个欠费号码是用韩女士的身份证登记的,并且是用她现在的这部座机担保的。
        韩女士仔细想了想,她没有做过任何担保。韩女士一着急,无意中便把自己的所有信息告诉了所谓的“接线员”。当时韩女士还认为“接线员”本来就掌握她的资料呢,她对“接线员”的询问和了解情况毫不置疑。接下来,“接线员”告诉她:“这事严重了,这也许是别人盗用了你的身份证而为的,要是这样,你应该报警,只要警方把备份传到我们营业厅,费用就不需要你承担。要我帮你转接报警电话吗?”
        韩女士的电话就这样又被转到了“公安局”。接电话的“警官”很耐心地听了韩女士的诉说。他说,要和电信部门核实后再给韩女士回话。不一会儿,“警官”就打过来了电话。他再次询问韩女士确定不是她自己办理的号码,不是为了逃避责任才这样做的?还问她身份证有没有遗失过,复印件有没有给过别人?韩女士都说没有。于是“警官”让韩女士亲自去号码所在地报案。因为那部欠费的话机和韩女士在不同的城市,韩女士说暂时去不了。“警官”说,那就先做电话录音备案吧。
        韩女士一步步地走进他们设计好的“电话陷阱”。“警官”让韩女士关掉手机,因为在电话录音期间不要和任何人说话。接下来“警官”告诉韩女士事态的严重性,让她告诉“警官”她还在什么银行开过户,里面有多少存款,并说,不如实说清,银行会把账户给冻结了。最后,“警官”对韩女士说,有需要的话还会联系她,希望韩女士能配合并保持电话畅通,并让韩女士在48个小时内不要把这件事告诉任何人,免得走漏风声。
        韩女士真的把什么都告诉“警官”了,但幸运的是韩女士的银行户头上都没几个钱。结果可想而知:骗子以为钓到了一条大鱼,而韩女士却是一个“小虾米”。                                       (李红)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