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永安乡马场将成为影视基地和红色旅游基地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枣庄大众网 编辑:王振

       

        枣庄大众网2月20日讯 (通讯员刘连金董业侠邱枣庄报道)近日,根据中国山东影视文化学会、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山东教育学会影视教育专业委员会等10部门的文件要求,市中区永安乡马场村积极创建中国山东“十佳影视基地”。目前,申报资料、照片已上报完成,影视基地的基础设施正在进一步规划完善和实施。
        马场村地处峄城万亩榴园的“园中园”景点北侧,有4 个自然村组成,三面环山,有荒山5座,面积约为4100多亩,辖区内的西南山坡下有宋朝民族英雄岳飞放马场和亮马台遗址,至今仍清晰可见。村南山坡有“杨二郎担山赶太阳”的传说,传说中杨二郎途径此处所留下的数只大脚印仍然可见,村内有二、三百年的大杨树和古槐树,有中二型水库一座,一年四季水波荡漾。由于这里自然风光及人文景观秀美,加之原来的老村址房屋均为古老式、且空闲,使国内不少影视制作中心看中这块最佳的拍摄影视剧基地,近3年来,先后在该村拍摄《铁道游击队》、《生死十日》、《解放》等数部影视剧,无论从室内、水面还是激烈和规模较大兵戈铁马的战斗场景,这里均是最佳场所。近日又有国内几家影视制作中心前来联系拍摄制作影视剧。在每次影视剧拍摄过程中,乡、村都给予了大力支持,村里百姓更是积极配合,要人出人,要物给物。从软环境到自然景观都得到各影视制作中心专家的好评。
        为创造更佳的拍摄环境,将影视基地打造出融影视拍摄、    旅游观光与一体的红色旅游基地,乡党委、政府对马场村进行整体规划和包装,一是为拍摄影视创造基地,二是为红色旅游搭建平台。在此基础上,乡党委、政府在马场村村南近千亩的流域内规划了樱花谷;并对岳飞亮马台在原址的基础上进行重新修建;对村内水库实施景观水库建设改造,栽植一些名贵的观赏树木,乡政府还组织道路办在原硬化该村道路的基础上,又对影视基地、岳飞放马场的亮马台、杨二郎担山遗址和村内的水库等每个景点进行道路硬化,使每个景点联结起来,形成马场环山路的第二环。目前,投资30多万元的马场二环环山路正在紧张修铺之中;景观水库改造也正开始实施;影视基地正在对拍摄过的《铁道游击队》、《解放》等原址正在塑造、规划和包装之中。建设后的马场影视基地和红色旅游基地将是全市乃至全省最佳影视制作和人文自然景观旅游基地。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