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枣庄电网日供电量低迷20周后创新高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枣庄大众网 编辑:枣庄大众网

       

        枣庄大众网2月21日讯(通讯员鞠同心报道) 2月18日,枣庄电网日供电量达到2202万千瓦时,首次突破2200万千瓦时关口,成为去年9月中旬以来的最高点。该周(2月12日—18日)全供电量14472万千瓦时,较上周增加848万千瓦时,增长6.22%;较去年同周增加572万千瓦时,增长4.11%,这是周电量继去年10月上旬以来连续12周负增长的低迷态势下首次出现的持续第二周正增长,呈小幅持续反转上升态势。
        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自去年9月份以来枣庄负荷一直在低位运行,持续12周出现负增长。进入今年以来,虽然间或出现了一、二周反弹,可是电网负荷依然低迷,日供电量每天与应完成的平均电量相差300万千瓦时左右,最低日供电量1381万千瓦时。面对严峻的电力供需形势,枣庄供电公司及时组织开展了大规模走访活动,主动登门听取客户意见,掌握工矿企业运行态势,针对性推出了分级服务举措,即营销部服务35千伏及以上电压等级供电的大项目,7个县级供电部服务10千伏及以下电压等级客户,专门建立停产停工企业客户档案,努力帮扶客户度过难关,保证不因供电原因影响客户生产、调试和恢复生产。该公司薛城供电部在2月14日走访中得知区捷利木业公司扩建生产线需新装一台1600千瓦高压电机时,立即放弃双休日休息时间,特事特办,最短时间内完成客户增容,使得捷利木业公司16日就提前开工。同时,枣庄公司在今年的春检工作中推行以客户为中心的电网配合检修模式,专门出台了《枣庄供电公司中低压设备停电管理办法》、《枣庄供电公司主网停电计划管理办法》,将计划停电纳入日常经济责任制考核,保证停一次电,实现“电网主网、配网、低压、客户”一条龙检修,避免了往年的重复停电,方便客户用电的同时保证电量持续增长。
        截至2月中旬,全市86家规模以上水泥企业全部正常生产,负荷高达25万千瓦;地方小钢厂相继开工,负荷为7万千瓦;50家新上全市重点项目客户已有12家送电,送电总容量达6.62万千伏安。此外,针对全市严峻旱情,该公司拨付273万元专项资金支援抗旱保电,先后架设临时电源96个,修复新架线路106千米,每天抗旱负荷保持在5万千瓦,推动了日供电量持续走高。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