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滕州市新建改建公厕提升城市档次水平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枣庄大众网 编辑:枣庄大众网

       

        枣庄大众网2月23日讯 别致的造型,鲜明的标志;内部张贴的监督电话、卫生标准、人性化的残疾人蹲位、公厕还有专人管理……笔者在市环卫处获悉,我市新建改建公厕日前已全面竣工。在塔寺路、府前路、清河路等各主次干道,笔者看到,原本外表陈旧内部设施老化的公厕现在却是焕然一新。不仅成为街头一景,也解决了广大外出市民如厕难的苦恼。

      在市环卫处基建科笔者了解到,我市新建改建公厕工程现已全面竣工,改造后公厕基本投入使用。据了解,此次新建改建公厕包括新建公厕11座、水厕升级49座、旱厕改水厕4座、旱厕升级14座,其中龙泉路交警大队南侧、新瓜果市场对过、政务中心对过、西环路与学院路交叉口附近、西环路王村路口附近的新建公厕,现已投入使用。

      新建改建后的公厕让人眼前一亮。不仅造型别致,而且标志愈发鲜明。采访中了解到,新建公厕严格按照国家规定要求设置,并达到二类标准,老旧厕所改建原则上按照二类标准进行,条件不成熟的也提升改造标准。新建改建公厕外观上采用汉式、徽式、南方小品式、西方欧式和本地传统式等6种建筑风格,其造型、墙体颜色等都力求与周边环境相和谐。清河路一侧的改建公厕不仅更换了墙体颜色,造型还采用了仿古设计,与对面的绿化区相映生辉。为了方便市民寻找公厕位置,环卫处又在公厕外部安置了LED灯箱,其标识“TOLIET”,使用国际标准,更显标准与规范。塔寺路龙泉派出所南侧的公厕在改建过程中,市环卫处工作人员又充分利用公厕前方的空地进行了绿化。另外,竣工后的公厕内部设施则彰显“现代化”、“人性化”。瓷砖镶贴到顶、地面防滑,设置立式小便器、蹲式大便器、高级铝塑隔断、水电墙体敷设、洗手盆等,甚至还在一些具备条件的公厕设置了挂衣钩、残疾人蹲位、残疾人坡道等。为了实现节能环保,一些公厕还安装了延时阀、脚踏阀。

      除了硬件设施更加现代化,软件设施也更加人性化了。据了解,为提高公厕服务质量,主次干道和升级、改造投入使用的公厕又新增了服务监督台,所有水厕实行一人一厕管理。张贴在洁白的瓷砖上的卫生标准、监督电话,都让人倍感温馨。据悉,这些都是借鉴大城市公厕先进管理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我市公厕管理实际制定的。

      公厕是城市文明的一个窗口,是我市服务功能提升的标志,也反映了城市化进程的快慢。采访中,一回家探亲的外地朋友感慨地说,“想不到咱们滕州的公厕变化这么大,现在公厕的设施、内外环境比一些大城市也不逊色,在附近县市更是首屈一指。滕州真是越来越现代,越变越美了。”(张潇方 )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