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枣庄重拳打掉苍山孙中军特大涉枪犯罪团伙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枣庄大众网 编辑:王振

       

        枣庄大众网227(记者杜伟报道) 记者从枣庄公安局获悉,刑警支队会同高新区分局在其他警种配合下,经周密布控,顺线追踪,集中抓捕,抓获犯罪嫌疑人17名,收缴猎枪2支,子弹17发,管制刀具9把,一举打掉了流窜于临沂、枣庄等地以以苍山青年孙中军为首的特大涉枪犯罪团伙。

     

                                        案发现场

     

    城区突发持枪伤人案

     

        20081226时许,薛城区常庄镇西姚山村村民李某和他的3个朋友驾车行驶在枣庄高新区的光明大道上,此时正值下班高峰期,路上人来人往,车辆较多,他小心翼翼的驾着白色本田车前行,当车行驶到光明大道四里石加油站附近时,他看到前面停着一辆普通桑塔纳轿车,他放慢了速度,也没有太在意,继续行驶,突然从桑塔纳桥车里下来两个人,手持猎枪,没等他反应过来,两人举枪就向他射击,只听到车前的挡风玻璃应声而碎,头一下全懵了,结着车前门玻璃也被枪击碎,他强忍剧痛驾车狂逃,并立即向开发区公安分局报案。路上上演的惊险一幕,把行人都惊呆了,而手持猎枪伤人的两名男子却镇定自如的上车后向枣庄市中区方向疾驰而去,消失在行人的视野中.....

        四个人,一个人重伤,一个人轻伤,两个人轻微伤。光天化日在城区发生持枪伤人,且正值下班高峰期,开发区公安分局深感震惊,马上出警赶赴现场,并立即向市公安局汇报,接报后市局领导高度重视,从刑警支队和高新区公安局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了由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支队长王茂山为组长的专案组,并将此案列为“破案追逃除恶会战”市局督办案件。

     

      

                                           研究案情

                       锁定嫌犯枣临结合部无良青年

        专案组成立后,马上连夜展开侦查,一路走访目击证人,一路去医院询问受害人。同时根据案犯作案特点,发现最近发生在市中、山亭、峄城、台儿庄区多起持枪驾车抢劫案与此案相似,决定并案侦查。参战干警不放过犯罪嫌疑人的“蛛丝马迹”,走访群众百余人,根据目击者提供的信息,发现他们所乘车辆都是假牌照,走访以前发生的多起抢劫案发现犯罪嫌疑人都是驾假牌照小汽车,选择路边的小超市、小饭店、汽车修理部、加油站等易得手的侵害目标,得手迅速驾车离去,具有较强的反侦查能力。专案组民警又从受案人的社会关系入手展开调查,梳理许多线索。历经六昼夜奋战,最后锁定和受害人相识的苍山籍青年孙中军。孙中军 20岁,临沂苍山县鲁城乡人,无业,沉迷网络,长期居住高档宾馆,身边聚集许多社会闲散人员,专案组加大侦查力度,决定将其团伙一网打尽。而孙中军犯罪团伙胆大妄为,疯狂作案,就在在开发区开枪伤人后第3天,又去 台儿庄制造了一起令人发指的的劫持轮奸案,加速了其团伙走向灭亡之路。

     

                     无辜女孩被强暴,险些被卖掉

     

        2008124,其犯罪团伙成员王振南伙同其他4人驾车来到台儿庄,寻找抢劫目标,在一酒店门口发现一单身女子,便起了歪心:劫持一个女的玩玩,于是一拍即合。几人下车便把她劫持到车上,王振南强行将女孩拉到苍山鲁城的家里,期间有当地计生部门的同志看见他家来一女孩,想问下情况,被五个嫌疑人一顿臭骂,并砸坏其车玻璃,并扬言让他以后小心点。看到家里不怎么方便,于是又劫持女孩到了枣庄市中区一旅馆内,将女孩轮奸,用手机拍照,威胁受害人,并抢了其身上所有值钱的东西。发现她身上有张银行卡,便逼其说出密码,把卡里的3200元钱全部取出。几近变态的犯罪嫌疑人不算完,又把她带到微山韩庄,欲将其卖到色情场所,老板见女孩一直啼哭,没敢收买。王振南以为人家之所以不想买是嫌女孩不漂亮,就将其带到影楼化妆后再出手,女孩趁机逃出他们的魔爪报警。疯狂尽头是灭亡,专案组经过缜密侦查,细心安排,决定对孙中军犯罪团伙实施集中抓捕。

     

                                      抓获现场

                          一举打掉黑恶团伙

     

        2008128下午,侦查员发现持枪抢劫团伙成员陆续出现在枣庄市中区,犯罪团伙持有枪械、刀具,且人员众多,市局领导统一部署,坐镇指挥,抓住战机,从刑侦支队、高新区公安局等单位抽调60余名警力集中抓捕。干警们勇敢面对这个以苍山籍为主的持枪犯罪团伙,在枣庄市中区百草园茶社、桃源饭店、兰州正宗拉面馆等处一举抓获23名犯罪嫌疑人。专案组连夜审讯,孙中军顽固对抗,干警与其斗智斗勇,经审讯深挖,孙中军等人供认在枣庄市、临沂市、徐州市、青岛市及山西省交口县等地疯狂持枪实施抢劫、轮奸、盗窃、故意伤害、敲诈勒索、聚众斗殴、寻衅滋事等案件70余起,多次开枪打伤群众20多人,涉案总值100多万,所得赃款全部挥霍一空。枣庄重拳打掉孙忠军涉枪犯罪团伙,稳定了枣庄及周边地区的治安状况,消除了一大隐患,市民拍手称快。

     据办案人员介绍,孙中军怀疑其情人刘某与薛城区27岁的李某有染,对其怀恨在心,122日晚将李某骗至加油站,持枪将李某4人击伤。

     据了解,该案涉案人员年纪1721岁,家庭和学校疏于管教,法制观念淡薄,作案胆大妄为,不计后果。目前该团伙12名犯罪嫌疑人以7种罪名被批准逮捕,公安机关正在全力追捕在逃涉案人员。

    本网将继续关注此案。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