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提醒广大市民网上购物有风险消费须谨慎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枣庄大众网 编辑:枣庄大众网

       

        枣庄大众网3月2日讯(通讯员张滕照报道)网络的日益发展,让网上购物成为了一种时尚,众多的网民把网上购物当成了生活购物中的一部分。网上购物之所以会有如此大的吸引力,主要是由于网购可以让购物变得快捷便利,足不出户就可以购买到自己所需要的商品,价格优势也很明显。另外网络上商品更加的丰富,琳琅满目商品尽收眼底,一台电脑、一根网线、轻点鼠标,就可以完成从货比三家到购买付款等流程,坐等商品送货上门。然而网购也是存在一定风险的。
        近日,山东省滕州市公安局网监大队接到界河镇一村民赵某的报警,该村民在浏览网站时,发现一专卖手机充值卡的网店,卡卖的非常便宜,便动了心,与网店店主联系,要求购买,于是该网店店主给了报警人赵某一个具体地址和一个银行账号让赵某核实,赵某看着可信就汇了200元买了300张50元面值的充值卡,不久对方便把300张充值卡邮寄过来,赵某便对其深信不疑,在未验证充值卡是否能用的情况下又给对方汇去1600元,在检查核实寄来的充值卡不能使用后,赵某又与对方联系,对方声称要再寄2000元的开通费充值卡才能使用,赵某仍然没有多想,便又寄去2000元,结果汇出去的钱石沉大海,网店店主也失去了联系,至今卡还是不能用,赵某这才意识到上当受骗,赶紧到公安局报了案。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网购有风险,消费须谨慎。同时,警方也为广大的网购爱好者支了几招。首先,上网购物之前要认真选择专业购物网站,核实该网站是否具有通信管理部门颁发的经营许可证书。最近出现了一些模仿正规大型购物网站的山寨购物网,骗取买家的钱财,所以买家一定要仔细辨别。如今市场上认可度较高的主要有淘宝、阿里巴巴、易趣、当当等大型专业网站。其次,要选择信誉好的网上商店,以免被骗。购买商品时,付款人与收款人的资料都要填写准确,以免收发货出现错误。对卖家要多了解,可查看卖家的交易次数、个人信用度、网友对其的留言等方面来考评卖家的诚信度。第三,在选择商品时,一定要核对商品图片,有条件的还可以要卖家提供实物。还可通过在线工具与卖家多沟通,增强对卖家的了解。在交易之前,认真阅读交易规则及附带条款,不要被不合常理的低价所诱惑。第四,支付方式最好选择支付宝、网银等较为安全的支付方式,切记不可现金转账支付。第五,要留好交易凭据,还可以要求卖家提供发票,因为有些物品是需要有发票才可以进行保修的。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