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民警奋力抓盗贼勇敢 市民围观不上前不该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枣庄大众网 编辑:枣庄大众网

       

        枣庄大众网3月6日讯(通讯员褚夫延报道)“如果当时有一位市民上前协助,就能将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可事与愿违,我们的求助无人响应。”提及2月28日追赶窃贼的事情,文化路派出所一名巡逻民警流露出无可奈何的表情。
        立新小区是市中区城区内治安最为复杂的开放式小区,也作为文化路派出所重点防范区域。2009年1月13日18时许,文化路派出所三名民警巡逻至立新小区时,发现两名男青年骑着摩托车来回察看,形迹十分可疑,便亮明身份上前盘问,两名男青年做贼心虚,调转车头加速就逃,民警随即追赶,在追至立新小学南侧将二人的摩托车截下,两名犯罪嫌疑人遂弃车分头逃跑,三名民警紧追不舍,两名民警抓获了个子稍高的董某某,另一人的胳膊也被民警抓住,犯罪嫌疑人拼命挣脱,此刻围观的群众有二十多人,民警求助他们出手帮助制服罪犯,竟没有一人上前,犯罪嫌疑人气焰更加嚣张,在将民警手抓破后,仓惶逃脱。
        随后,民警们从被擒的董某某身上检查出绞钳一把,于是带至文化路派出所继续盘问。经审查,犯罪嫌疑人董某某交待他家住山亭区徐庄镇某村,自2008年12月份以来,他伙同他人窜至在市中区开元花园等开放小区,使用绞锁等 方式盗窃电动自行车5辆,涉案总价值6000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董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民警正全力追捕另一同案犯。
     “虽说抓获犯罪嫌疑人是民警的职责,可在关键时刻市民也应该挺身而出,积极参与。只有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的精神,推行群防群治,才能最大限度地打击犯罪、减少犯罪,使社会进一步得到安宁。”所长潘锋感叹地话语,意味深长,令人深思。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