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用双手为患者抚平伤痛的盲人按摩推拿医师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中新网 编辑:枣庄大众网

       

     
     
    董瑞英在为患者按摩

        枣庄大众网3月16日讯 在枣庄市中区中天步行街,有一个不大的按摩诊所,名字叫“有仁按摩推拿治疗中心”,老板是一对盲人夫妇,女的叫董瑞英,男的叫王有仁,他们用自己的双手,为无数患者抚平伤痛。“三八”节前夕,记者对董瑞英进行了采访。
        当记者来到董瑞英的按摩诊所时,他们夫妇都在忙着为患者按摩。“真不好意思,患者多,每天都这么忙,只能边工作边和你说话了。”一见面,董瑞英就为不能停下来专心接受记者的采访感到抱歉。她告诉记者,她今年27岁,老家在潍坊,3岁时因青光眼手术失败眼睛失明。她的丈夫王有仁家在市中区齐村镇,因小时候发烧导致失明。他们是青岛盲校推拿按摩专业的同班同学,虽然彼此看不到对方的面容,但共同的不幸遭遇,使两颗年轻的心越走越近。2001年盲校毕业后,已经确立了恋爱关系的王有仁和董瑞英一起到了滨州的一家按摩医院打工,工作中两人相互帮助,相互交流按摩心得,很快便掌握了一套高超的按摩技艺,深受患者的推崇。
        2007年5月,在滨州打了五六年工的董瑞英和王有仁决定回到枣庄,自己开按摩诊所当老板。在亲戚的帮助下,他们在中天步行街租到了房子,添置了推拿按摩专用的各种设施,“有仁按摩推拿治疗中心”很快便开业了。开业至今,将近两年的时间,经过董瑞英两人的不懈努力,诊所的生意越来越红火,他们每天早上9点上班,一直会忙到晚上的10点钟才能休息,其间患者一个接着一个,有时中午饭都得瞅着空子吃。“每天忙忙碌碌,过得非常充实。我都一年多没回潍坊老家看望父母了,主要还是因为来诊所的患者多。看着这些慕名而来的患者,我真不忍心离开诊所回老家,哪怕只是一天。”董瑞英感慨地说。
        董瑞英说,按摩诊所之所以生意好,除了按摩技艺外,还在于服务等方面。他们两人待人和气,服务态度好,并且注重按摩用品的清洁卫生。如毛巾、按摩布等都是一人一换,并经过高温消毒。虽然他们从来没有做过广告,但前来诊所按摩的患者络绎不绝,都是从这儿治愈的患者介绍来的。因为人手不够,他们还聘请了一位按摩师帮忙,下一步还准备再增加两张床,再聘请两位按摩师,将诊所的规模扩大。
        谈及平时的生活,董瑞英告诉记者,虽然他们是盲人,但自己能够照顾自己。有空的时候她喜欢上网,通过网络了解新闻,学习专业知识,或者与天南地北的朋友聊天,虽然看不到外面精彩的世界,但她感觉自己的生活还是丰富多彩的。能用自己的双手养活自己,为患者解除病痛,他们感到很骄傲!                            (孔浩)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