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五名困难群众得到学雷锋爱心基金救助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枣庄大众网 编辑:王振

       

        枣庄大众网3月16日讯(通讯员季龙报道)近日,枣庄市学雷锋爱心基金会在该市公安消防支队成立,启动仪式当天举行了隆重的学雷锋爱心基金捐款仪式。枣庄市公安消防支队机关干部官兵以及各基层部队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捐款,期间,省公安消防总队党委成员、防火部部长亓延军及省公安消防总队检测站五名干部也通过银行汇款方式进行了捐款,捐款总额32000元。目前,家住山亭区徐庄镇澎湖村患有先天性马蹄形内反足残疾的郭彩云,山亭区徐庄镇苇湖村的同胞孤儿曹军霞、曹亚萍,山亭区山城办柴林村困难儿童高姗姗,市中区特困群众纪艳首先得到救助。
        爱心基金会的基金实行集中管理,设立爱心基金账户。为加强这项活动的管理,规范透明运作,枣庄市公安消防支队专门成立了枣庄支队学雷锋志愿者爱心服务队领导小组,由机关各部门和各大中队主官和骨干180余人组成。爱心服务队领导小组负责对基金的经费募集和开支以及其他各项相关事务。基金的募集采取部队内部募集和社会自愿捐助的形式,支队倡导全体官兵自发自愿捐款,捐款金额不限,采用实名登记;另一方面,支队将做好对外的宣传工作,加大宣传力度,积极争取社会各界对基金征集工作的支持。
        爱心基金的用途主要用于走访慰问孤老户、特困户、贫困学生等弱势群体,开展结对帮扶、扶贫济困等活动,尽力帮助他们排忧解难。所有的扶助对象的选取要经过支队学雷锋志愿者爱心服务队领导小组研究通过。
        对于成立学雷锋爱心基金会,枣庄市公安消防支队政委张传相讲得很明白:“作为一支以驻地为故乡的部队,一定要继承和发扬军队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扎扎实实为困难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向残疾人和贫困家庭伸出援助之手,发扬互助互爱精神,献出爱心,表达爱意,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贫困残疾人度过生活难关。”
        说起学雷锋爱心基金会成立的原因还要追溯到去年年底。以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家庭和送温暖、送平安、送法律、送服务等“四进四送”为主题的“大走访”爱民实践活动全面启动后,枣庄市公安消防支队在“大走访”爱民实践活动中了解到,由枣庄市学雷锋志愿者关于向残疾人和贫困家庭伸出援助之手的呼吁,引起了枣庄市公安消防支队党委高度重视,一直以来把“视人民为父母,把驻地当故乡”的枣庄市公安消防支队,为发扬扶贫济困、助人为乐、热心公益、乐善好施的优良传统,按照“地方所需、群众所盼、部队所能”的原则,主动关注弱势群体,关爱贫困家庭,经支队党委研究,决定借此契机成立枣庄市公安消防支队“学雷锋爱心基金会”,将爱心传递给更多需要关爱的人。
     
    作者: 季龙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