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六年级少年校内刺死同学疑校园砸钱引惨剧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百灵网 编辑:枣庄大众网

       


    孩子的突然死去成为家人无法接受的事实 

      枣庄大众网3月18日讯 孩子的突然死去成为家人无法接受的事实案发学校“学校操场上杀人了!”听到这声喊叫,枣庄市某中学的校园内乱作一团。
        3月15日下午,枣庄市某中学小学部突发一起校园凶杀案。该校小学部六年级学生程兵(化名)因为和隔壁班六年级学生马乐乐(化名)发生矛盾,竟伙同他人将马乐乐在学校操场内挥刀捅死。
        秦霞现场回放:“没想到被捅的是我哥哥”
       “当时大家都往那边跑去‘看热闹’,我也跟着同学们一起去了。操场上围满了旁观的同学,从缝隙中我看见一个人血淋淋的躺在地上,看上去很可怕,我都没敢靠近。就在这个时候,突然有人跑出来告诉我,马荣(化名),那个人是你哥哥,你哥哥出事了!”据该校小学部六年级六班的女生马荣说,听到这个震惊的消息,她和同学们纷纷从教室跑了出来,涌向操场。
        听到这个消息,本来还害怕的马荣什么都顾不上了,赶忙冲进人群才发现,地上躺着的那个人正是自己的哥哥——马乐乐!
       “哥哥的身上全是血,都隔着厚棉袄流到了地上。我哭着向同学借来了手机,赶忙打电话告诉家里人。”
        手段残忍:“小凶手”刀刀毙命直捅心脏“孩子死的太惨了,一刀捅在脖子上,一刀直接刺在心脏位置又穿到了肺里!”接到马荣的电话后,马乐乐的母亲五点左右赶到了学校。然而,她还是来晚了。此时孩子的身体早已冰冷,脸色煞白。
       “孩子好端端的去学校上学,怎么都没有想到会发生这样的悲剧。那个杀人的小孩也太狠了。”对于乐乐的死,孩子的母亲到现在也难以接受这个事实。因为她不敢相信自己刚上小学六年级的儿子就这样说没就没了,更不敢相信手段残忍的杀人凶手竟然也是个年仅十多岁的小学生。对于马乐乐的准确死因,警方的尸检报告尚未出来,而程兵的具体情况,警方因为涉及未成年犯罪隐私权的问题一直没说任何细节,而学校老师也拒绝透露,记者也没能得到确切的说法。
        案发原因:校园“砸钱”引发惨剧?
        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一个小学生将自己的同学残忍杀害呢?和死者马乐乐同在该校六年级读书的妹妹马荣告诉记者,是因为自己的哥哥“得罪”过程兵他们。
        马荣告诉记者,出事之前,程兵和他们班里的几个同学曾向马乐乐“要过钱”,马乐乐没给所以就“得罪”了他们。此外,马荣还告诉记者,在事发当天中午两点左右,程兵就从外面叫了几个年龄相仿的“朋友”来学校找过马乐乐,具体怎么回事她不得而知,然而就在两个小时后,哥哥马乐乐就被程兵捅死在学校的操场上。
        昨日,记者试图联系枣庄警方,但没有获知更详细的情况。
        目前,枣庄警方已经对此事展开调查,据悉案发后动刀杀人的六年级学生程兵已经被警方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过程中。
        争议周末不上课就能躲过一劫?
        “出事的那天刚好是星期天,我还想着叫着孩子去走走亲戚。乐乐却告诉我周末学校上课。谁知道这一去就出事了。”死者母亲告诉记者,如果不是学校周末上课,乐乐也许会“躲过一劫”。在李新芹看来,自己孩子的死和学校“违规补课”之间有着必然的联系。
        对此,该校一位自称不敢透露身份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解释道,该学校是一所寄宿制的封闭学校,学校的学生大都住校,事发当天学校也没有统一组织小学生上课。“因为寄宿制学校情况特殊,周日学校只是按照规定向学生开放图书馆、体育场、自习室等场所供学生活动。”
        对于校方的解释,枣庄市山亭区教育局基教科的工作人员在采访中向记者予以了证实。

                                                                        (李世武)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