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台湾省褚氏宗亲会山东省枣庄市寻根访祖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中新网 编辑:枣庄大众网

       


     

        枣庄大众网3月23日讯  本是同根同祖,难忘故土情怀。3月20日,我国台湾省北区褚氏宗亲会一行10多人,在会长褚有财的带领下,专程来到山东枣庄市“寻根”。枣庄市党政有关领导热情接待了台湾褚氏宗亲会一行。
        据了解,褚姓起源较早,距今有两千六百年历史,可溯源到黄帝时期,这在史书里有记载。在当今中国姓氏排名第222位,人口已有百万以上,全国各地均有褚姓人口居住,东北、河北、山东、安徽、山西、河南、江苏、浙江、云南较为集中。少数迁居日本、美国和东南亚国家。台湾褚氏宗亲会是由迁居在台湾的大陆褚氏后裔发起成立的,目前台湾褚氏宗亲共有1万多人。近几年来,本着饮水思源、寻根问祖的一腔赤忱之心,台湾褚氏宗亲会组织褚氏会员代表已先后到河南、山东等地开展“寻根”活动。
        在山东枣庄褚氏后裔子孙的聚集地——沙沟镇南常村,台湾褚氏宗亲会一行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他们参观了刚刚修建的褚氏文化大院。面对同根同祖、欢聚在一起的褚氏宗亲们,来枣“寻根”的台湾褚氏宗亲会的每个成员都感慨不已,大家都有一种回家的感觉。在参观宗祠石刻时,台湾褚氏宗亲会对褚氏在历史上有过的辉煌备感自豪,同时也增添了为故土建设的一份责任。褚氏宗亲会会长褚有财当场为褚氏宗祠捐款5万新台币。
        枣庄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旅游局局长褚福安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台湾褚氏宗亲会一行来枣庄表示热烈欢迎,向他们简要介绍了该市的经济发展情况。并带领他们参观了枣庄的一些著名景点。褚福安希望台湾褚氏宗亲会通过此行能够加深对枣庄的了解,同时欢迎他们到枣庄来发展。随行的台湾省北区桃园县议员褚春来表示,两岸统一已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他们期盼着这天早日到来,通过这次“情感之旅”,回去后,他们将把到枣庄“寻根”的情况告诉台湾褚氏宗亲,动员台湾更多的褚氏后人为枣庄褚氏历史文化研究和开发尽一份力。        (邵飞)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