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枣庄党校160余名进修干部接受消防培训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枣庄大众网 编辑:枣庄大众网

       

     


     
        枣庄大众网3月23日讯(通讯员季龙报道) 3月20日上午,山东省枣庄市公安消防支队防火处副处长管崇然应枣庄市委党校之邀,在全市2009年春季第一批领导干部培训进修班上,为来自全市各区市160余名干部作了一场精彩而又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此次参加讲座的有县级干部、科局级干部和乡镇长及书记。
        上午9点,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气氛中开始。讲座中,消防支队防火处管崇然副处长将消防专业知识和消防法律法规和领导干部的消防安全管理职责转化为通俗易懂的语言,就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安全隐患,个人在面对火灾时应做出如何应对以及生活、工作中应配备哪些消防安全设备等问题展开了讲解。当讲到办公室中的各种办公设备,家庭中的各种家用电器,当使用不当或维护不当时,都可能成为火灾发生的源头时,所有参加消防“充电”的领导干部都深深感到只有时刻注意并消除我们身边的安全隐患,才能为我们正常的工作、生活保驾护航。当讲到一些正确的灭火方法和常用的逃生方法时,每位领导干部还联系自身展开了讨论并记住了正确的做法,为面对火灾时能有正确的处理做好了准备。此外,管崇然副处长还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详尽的数据向参加学习的学员详细阐述了燃烧常识、家庭防火、电气防火、各种火灾环境下的逃生方法以及常用灭火方法等教学内容。
        通过半天的消防安全培训,全体进修领导干部对防火知识、消防法律法规、初起火灾的扑救知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有了较系统的了解,从思想上进一步认识了消防工作的法定职责,进一步了解了农村和社区消防工作的具体内容,提高消防责任意识,充分发挥政府和单位的消防领导和自我管理作用。同时对党校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增加消防常识,强化消防意识起到了很好的教育促进作用。
        对这次培训,枣庄市公安消防支队党委高度重视,事前专门召开会议研究讲课人选,拟定讲座课题,范学明支队长和张传相政委还在繁忙中抽出时间亲自过问,并对讲课内容组织了模拟视听。
        讲座结束后,枣庄市委党校副校长、教授刘春泉总结发言,他谈到:“消防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安全工作,只有做好消防工作,社会才可能得与平安,国家才能在稳定安全中积极发展起来。”他表示,将向市委组织部提议,今后党校办各种培训班,都将消防安全这一课纳入教学内容并制度化,督促领导干部带头学习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知识。参加培训的领导干部纷纷表示,一定要把讲座课所学到的知识带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中,履行好自己的消防安全职责,抓好消防安全工作,为打造“平安和谐枣庄”作出自己的贡献。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