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医生建议孩子出现发热皮疹等症应及时就诊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齐鲁晚报 编辑:枣庄大众网

       

        枣庄大众网3月24日讯随着春季到来天气逐渐转暖,儿童手足口病又开始抬头。“预防手足口病的关键是注意家庭及周围环境卫生,讲究个人卫生。”21日,济南市疾控中心的专家说。

        济南市疾控中心的专家介绍,手足口病传播途径较多,主要通过密切接触病人的粪便、疱疹液和呼吸道分泌物(如打喷嚏喷的飞沫等)及被污染的手、毛巾、手帕、水杯等而感染。手足口病目前没有疫苗,但可防可治。

        “预防手足口病的关键是注意家庭及周围环境卫生,讲究个人卫生。”专家说,如果孩子出现发热、皮疹等症状,应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同时要密切观察,要注意不让生病的孩子接触其他儿童。症状轻者不用住院治疗,居家治疗、注意休息即可,以减少交叉感染。

        专家建议,托幼机构及小学等集体单位每日应进行晨检,注意观察儿童的体温、口腔和手,发现可疑儿童时,要采取及时送诊、居家休息等措施。根据病情,患病儿童居家或住院隔离、治疗,建议期限为症状消失或症状消退后1周。教室和宿舍等场所要保持良好通风;每日对玩具、教具、生活用具、餐具等物品进行清洗消毒,防止手足口病蔓延传播。

    相关链接

        手足口病是由多种肠道病毒引起的常见传染病,以婴幼儿和小学生发病为主。全年均有发生,5~7月为高发期。一般症状较轻,大多数患儿发病时,往往先出现发热症状,手掌心、脚掌心、臀部出现斑丘疹和疱疹(疹子周围可发红),口腔黏膜出现疱疹或溃疡。部分患儿伴有咳嗽、流涕、食欲不振、恶心、呕吐和头疼等症状。少数患儿病情较重,可并发脑炎、脑膜炎、心肌炎、肺炎等,如不及时治疗可危及生命。 (李文鹏)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