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枣庄:为残疾人搭建就业平台(图)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枣庄大众网 编辑:枣庄大众网

       

     

    招聘会现场

     

        枣庄大众网3月25日讯(通讯员马敬东续继营胡霞报道)3月25日,由枣庄市残联、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的“2009年春季枣庄市残疾人就业推介会”在滕州市人力资源市场举行。我们现场看到,在每家招聘单位摊位前都挤满了前来应聘的残疾人,这些残疾人有的坐着轮椅,有的拄着双拐,有的在用手语表达着自己的心愿,每个人的脸上都充满着喜悦和希望。
        市残联负责人告诉我们,枣庄市目前有各类残疾人21.04万,涉及20多万家庭及60多万亲属。由于身体受限,残疾人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处于弱势地位,在没有生活来源的情况下,只能依靠亲属和社会供养。近年来,枣庄市各级残联组织不断加大残疾人就业工作力度,在协助政府制定一系列促进残疾人就业政策的同时,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认真整合社会资源,大规模开展残疾人实用的职业技能培训,并采取有效措施,通过集中安置、按比例安排、扶持集体就业和个体从业等形式,使5.8万名残疾人就业或从业,极大地提高了枣庄市残疾人的就业率。安置一人,解放一家,影响一片,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赢得广大用人单位的理解、关心和支持,也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赞誉和好评。本次2009年春季枣庄市残疾人就业推介会的举办,为广大残疾人就业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是枣庄市各级残联组织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扎实推进残疾人就业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大力推动全市残疾人就业工作与社会经济同步协调发展的桥梁和纽带。
        据介绍,活动当天,有36家单位前来招聘,共为残疾人提供了128个就业岗位,有200多名残疾人前来应聘,76名残疾人与用人单位达成了就业意向。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