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大众日报:枣矿7万余职工无一下岗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枣庄大众网 编辑:枣庄大众网

       

        枣庄大众网3月25日讯(记者张环泽岳增群刘德科报道) 今天上午,枣庄矿业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江卫对记者说,尽管遭遇了金融危机,煤炭价格下滑,销售疲软,但通过“三三三”管理文化引领,从容应对,企业生产经营运行良好,7 万余职工无一下岗,收入只增不减。
        在枣矿集团百里矿区采访,记者没有感到危机的严寒,相反,职工们爱岗敬业,共克时艰,洋溢着和谐兴旺的氛围。田陈煤矿开拓工区区长魏振全介绍说,集团的“三三三”管理文化,让我们保持了凝聚力和执行力。推行精细化管理后,大到工程质量,小到锚杆使用,都实行“实名制”。上个月,7104掘进头在断层多、条件差的情况下,掘进巷道 318 米,总进度比去年同期提高10% 。
        精细化管理减少了事故,降低了消耗,提高了效率,企业增加了效益。魏振全告诉记者,前两个月,工区200多名工友,人均工资收入比去年同期增加了大约9%。
        江卫介绍说,“三三三”企业文化,是我们由下到上实践总结出来的企业管理文化,它包括以严基层、强基础、大练基本功为核心的“ 三基” 建设文化,重在提高员工整体素质和综合技能,筑牢安全防线;以员工行为准军事化、内部经营市场化、工作考核精细化为核心的“三化”管理,重在提升员工的执行力;以工程质量标准化、企业文化、环境综合治理为核心的“三个亮点”工程,重在塑造企业形象,提升员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三三三”管理文化在实践中不断深化,提升了员工素质,引领企业走向卓越。去年,该集团被中宣部授予“典范企业”。
        加快发展就是对社会最大的责任。据介绍,枣矿集团今年在保持煤炭2000万吨产量的同时,大力发展煤化工、机械制造、轮胎、火力发电等非煤产业;积极开拓外埠煤田,在成功获得云南、贵州、内蒙古30亿吨煤田采矿权之后,近日又在新疆获得百亿吨煤田的采矿权。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