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江苏邳州老人两次万里寻孙梦圆皆在齐鲁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大众日报 编辑:枣庄大众网

       

        枣庄大众网3月27日讯(记者张环泽报道)  26日上午8时左右,当68岁的宋思明老人带着26岁的孙子宋奇雨离开石墙镇高寺村时,突然向前来送行的村民跪了下来:没有你们这些好心人相助,俺们祖孙俩也不会团聚了!
        去年8月25日,江苏省徐州邳州市代庄镇后浦村村民宋思明去邻近的枣庄市台儿庄城干活,患有痴呆症的孙子宋奇雨骑自行车去找他时迷路走丢。在台儿庄附近找了七八天没有找到,宋思明不顾家人的反对,踏上了寻孙之路。他骑着一辆三轮车,上面竖了一块找孙子的牌子:“求天下好心人,帮我寻长孙”,上面张贴着孙子的照片、寻人启事以及外貌特征文字描述,以台儿庄为中心,骑车在江苏省的徐州、安徽省的蚌埠、河南省安丘以及我省济南、济宁、枣庄等几十个市地数百个乡镇寻找,半年多,行程近2万公里。看到老人飘雪的白发,痛苦的眼神,每到一处,当地媒体都发布新闻帮助寻找,过往群众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捐钱、捐物资助老人,800多热心人拨打宋思明的手机提供寻孙线索。
        3月25日,高寺村村民张艳玲看了新闻后,立即给宋思明打来电话:宋奇雨在高寺,千真万确!宋思明连忙骑着三轮车向邹城赶去,傍晚,在村民郭成群家见到了失散7个多月的孙子。宋思明告诉记者,孙子离家时穿的是短衣短裤,现在全身都是崭新的棉衣,吃得比在家时还胖呢。
        去年8月底,宋奇雨迷路骑车来到高寺村,三天没吃没喝,就在村民郭成家门口停了下来。郭成群的爱人王凤英见宋奇雨可怜,便拿饭给他吃。一问三不知,知道宋奇雨脑子有问题,怕他今后挨饥受饿,就说:“孩子,你别走了行吗?”“行!”。从此夫妻俩将宋奇雨收留下来,一块吃住。过了一段时间,夫妻俩就依着儿子虎子的名,给宋奇雨取名二虎,像一家人一样生活在一起。村民也时常过来嘘寒问暖,送些好吃好穿的。
        宋思明告诉记者,孙子走丢了两次,都是好心的山东人收留了他,山东不愧为是孔孟之乡,善良之地,我这辈子都忘不了山东人的大恩大德。
        2002年夏天,当时20岁的宋奇雨走丢。大众日报曾发表“江苏老人寻亲”连续报道,终于帮助宋思明在潍坊市寒亭区央子镇蔡家央子村找到孙子。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