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滕州市界河镇200多名返乡农民工找到工作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滕州日报 编辑:枣庄大众网

       


     

        枣庄大众网3月28日讯  3月25日,枣庄滕州市界河镇后枣村的大街上站满了外出务工的人,他们背着大包,手提着小包,熙熙攘攘,好不热闹。界河派出所陈所长、王指导员带领所里民警早早来到,为外出打工的农民送行。上午11时,四辆豪华“大巴”满载着面带笑容的二百六七十名农民工,在阵阵鞭炮声中缓缓前行,农民工的家人自发地打出了“人民警察真好”的横幅,表达对民警的感谢和感激。在温暖的阳光下,警民鱼水情得到了升华。

      在公安民警开展的“大走访”活动中,界河派出所所长陈士友深入村庄,亲情走访,在给困难群众送去温暖和法律的同时,通过调查走访还了解到,一方面,辖区在外地和出国承包工程的“包工头”较多;另一方面,由于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很多农民工返乡后为找不到工作而犯愁。为解决返乡农民工的工作问题,促进辖区稳定,陈所长走进界河镇后枣村赵老板家。赵老板在东北牡丹江市搞建筑多年。陈所长与赵老板嘘寒问暖拉家常,向赵老板了解牡丹江市建筑行情。赵老板说,国家搞基础设施建设,活挺多,他每年都能安置300余名农民兄弟务工,瓦匠一年能挣3万余元。陈所长仔细听着,认真记着,心里猛然一亮:这是个好机会,让赵老板多招本镇的返乡民工外出务工,不就解决了找工作难的问题了吗?于是,陈所长爽朗一笑,开口说道:“老赵,今天我们相聚真是有缘。这样吧,你也听说咱们辖区许多农民工找不到工作正犯愁,咱今天定个协议,你把咱辖区农民工多带些出去,他们的家庭治安全包在我身上。我给你个承诺:一是农民工出去就是一年,家庭财产安全我负责,巡逻警力多向外出农民工的家庭倾斜,让留守的家人安心;二是你把困难家庭的名单提供给我,农忙季节,所里组织服务组,帮助这些家庭搞收种,让外出打工的农民兄弟在外放心;三是农民工兄弟挣了钱,家里人取款时可申请民警护送,我一定负责安全护送到家,让家人欢心。”赵老板听后感动地站起来,紧紧握住陈所长的手说:“就这样定了,这次我把咱界河的兄弟爷们带走200多个。”话一落地,两人都会心地笑了。

                                                                           (王洪春)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