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汽车驾驶证换证工作可在区县交警部门办理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大众网 编辑:张岩

       


        大众网枣庄3月30日讯(记者张岩通讯员纪英)近日,记者在枣庄市薛城区交警大队了解到,在枣庄市五区一市区级车辆管理所就可以正式办理汽车驾驶证有效期满换证这项业务了。家住薛城区临城办事处清泉小区的郝先生就成为这一受惠政策的第一人。
        3月23日周一一大早,郝先生拿着A2驾驶证来到薛城区交警大队车管大厅,来咨询办理2009年度驾驶证年审业务。民警发现其驾驶证已到换证时间,于是告知郝先生现在可以在大厅同时办理驾驶证年审业务及期满换证业务。郝先生闻讯欣喜地立刻去复印身份证,准备好照片又来到大厅。民警将其手续输入微机后,通知郝先生到东边一楼体检中心去参加年度体检。通过正常的体检手续后,郝先生拿着合格的体检表来到大厅换证。两分钟后,一本崭新的汽车驾驶证由民警送到郝先生的手里。郝先生高兴地说:“真是太方便了!往年换证都需要到市里去办手续,怎么着都得需要一上午的时间。这下可好了,不用去枣庄,在咱大厅办还不到10分钟就搞定了。”
        据了解,今年年初,山东省公安厅就出台了《2009年全省公安车辆管理工作要点》。为落实公安部、省厅便民利民措施,枣庄交警支队针对下放的驾驶证期满换证业务,对五区一市驾管窗口的民警进行了专题业务培训,进一步扩大了县级车管所的事权范围,方便群众就近办理汽车驾驶证有效期满换证业务。自3月23日周一一上班,薛城交警大队驾管部门就已经开始对下放的汽车驾驶证有效期满换证业务进行办理。民警严格审核驾驶证、身份证明、身体条件证明、照片的一致性,确保此项换证业务不出纰漏。民警介绍,这项业务同普通的摩托车农用车有效期满换证手续一样,都需要身份证复印件一张、3张白底彩照、40元的体检费和10元的换证工本费,五区一市的驾驶员均可就近到当地的交警大队车管大厅办理。优惠政策实施以来,薛城交警大队车管大厅已办理汽车驾驶证期满换证58本,极大地方便了前来办理业务的本地驾驶员,受到了驾驶员们的欢迎。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