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水族箱意外爆炸滕州一商家退钱又赔偿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 编辑:王振

           枣庄大众网3月31日讯  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近年来,买个水族箱养些名贵鱼种欣赏,已成为不少家庭时尚的选择。前不久,善南街道居民刘某在我市一家水族馆花3200元买回了一个高档水族箱,水族箱与新房相得益彰,自然增添了不少生机,然而,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水族箱便给刘某惹来了麻烦。
        提起此事,刘某就有些后怕。2月13日,刘某一家人正在餐厅吃午饭,水族箱突然起火,随即整个水族箱发生爆炸,所幸当时他们一家人未在水族箱附近。当时的爆炸,不仅让整个水族箱完全破裂,而且还把刘某装修一新的墙壁炸得“面目全非”,紧靠水族箱的墙面全部脱落。刘某惊魂稍定后,开始检查爆炸原因,发现是水族箱水泵故障导致电路设备起火,继而引起水族箱爆炸破裂。事后,刘某立即赶到那家水族馆要求退还水族箱价款,并赔偿重新装修所需费用。水族馆的负责人随即到刘某家中查看损失情况,发现刘某所言属实,同意退款。
        近日,刘某重新对所损墙面进行了装修,装修费用共计2400元。刘某拿着装修公司所开的发票,又一次找到该水族馆的负责人要求赔偿,但该负责人认为装修费用过高,最多只愿赔偿1000元。为此双方开始了近半个月的争执,但始终没有达成一致,刘某最终选择了委托善南司法所依法为其维权。接待刘某的司法所干警了解了事实经过并核查无误后,告知该水族馆的负责人,其行为已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依据我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三十五条规定,消费者在购买、使用商品时,其合法权益受到损害的,可以向销售者要求赔偿。因此,水族馆不但要向刘某退还全部水族箱价款,而且还应当赔偿因此造成的损失。经过司法所干警宣讲法律知识,依法说理,该水族馆负责人同意退还3200元价款,承担刘某重新装饰费用2400元,并当场全部履行完毕。(戴敬毅)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