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货车翻进深沟4人被困消防合力救援脱险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枣庄大众网 编辑:王振

       

     

     

        枣庄大众网4月1日讯(通讯员季龙 张健康报道) 3月30日,枣庄市台儿庄境内一辆皮卡货车在枣台路南洛村北翻进路边深沟,车上4人被困在变形的驾驶室里,台儿庄消防大队联合当地交警部门经过20多分钟合力营救,被困4人全部脱险,送往医院救治。
        当日9时03分,台儿庄消防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枣台路南洛村北一辆皮卡车翻进路边沟中,有4人被困车中,情况十分危急。接到报警后,大队迅速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和6名官兵赶往现场救援。
        到达现场后,救援人员发现发生事故的是一辆皮卡中型普通货车,皮卡车侧翻在路边近5米深的沟内,车辆已严重变形,沟内污水有2米多深,车内4人均有不同程度受伤,正在痛苦的呻吟。由于仅有一半进到水里,因此车中被困人员暂无生命危险。该车驾驶员被方向盘卡住双腿无法动弹,车内另外3人情绪较为激动。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一边要求救援人员尽力安抚被困人员情绪,使他们尽量保持冷静,一边组织实施救援。由于车在沟内的水中,给救援工作带来很大难度,消防队员首先爬上事故车辆,从已破碎车门窗探身进入,由于车辆空间狭小,每次只能两个人进入操作,轮流上阵进行破拆救人。救援过程中,车内被困4人中的3人先后被成功救出,但驾驶员因下半身被卡住无法移动,一时难以救出。消防队员先用液压顶杆顶起变形的驾驶室,将卡住驾驶员的方向盘和坐垫顶开,用液压钳铰断方向盘,放松对腰部的挤压,再用液压扩张器撑开变形的驾驶室,并小心翼翼地搬出双腿。经过消防官兵20多分钟全力抢救,终于成功的将车内被困驾驶员救出。同时,在交警部门协助下将伤者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抢救。
        据悉,由于伤者第一时间获救,送往医院抢救及时,已全部脱离生命危险。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