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消费者在洗化超市买到“山寨”牙膏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枣庄大众网 编辑:枣庄大众网

       

     

     

      

     

     

        枣庄大众网4月2日讯(记者张冬磊报道)包装还是那个包装,牙膏却不是那种牙膏。近日,市民王女士一不小心购买了一支“山寨”牙膏,“高仿”的包装让人很难立即分辨出孰真孰假。
      几天前,家住市中区振兴北路荣华里小区的王女士,到附近新开的一家洗化超市购买了一些日用品,其中有一款她经常使用的“黑人牙膏”。不过,王女士在刷牙过程中发现,新买的牙膏泡沫不丰富,味道也和以前不大一样。心生疑窦的王女士将这款牙膏和之前剩下的“黑人牙膏”对比后,终于看出了端倪,原来此“黑人”非彼“黑人”,其中,正品的“黑人牙膏”是广东中山生产的,而“山寨品”则是南海某厂生产的,但是这两者的包装却是惊人的相似,如果没有互相对比,根本看不出来双方的区别,因为二者从包装的颜色到上面的图像都象是一对“孪生”兄弟。同样的绿色基调,同样的黑人图像,只不过在正品的包装上,黑人的礼帽是向右倾斜的,而“山寨品”则是歪向左侧;一个领带是黑色的,另一个就用白色的,并且“山寨品”上的黑人还别出心裁地竖起了大拇指,摆出了一副和正品“叫板”的样子。这样的高仿程度,难怪王女士被“忽悠”了。
      对此,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根据《反不正当竞争法》的有关规定,“经营者擅自使用知名商品特有的名称、包装、装璜,或者使用与知名商品近似的名称、包装、装璜,造成和他人的知名商品相混淆,使购买者误认为是该知名商品的”,是一种不正当竞争行为,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因此,王女士可向相关职能部门举报,由其调查后作出处理。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