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频道 > 薛城 > 薛城经济

2011年前三个季度薛城区发改工作呈现五大亮点  

发布日期: 2011-09-30 来源:薛城政府网 编辑:牛锋

       

        大众网薛城9月29日讯:今年以来,区发改委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抢抓“京沪高铁开通”的重大机遇,谋远健行,服务发展,履职尽责,创新实干,前三季度工作呈现出五大亮点:
        谋划发展思路“新”

        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一线,摸实情、出实招,提供了一批高质量的规划和建议。编制完成了《薛城区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薛城区城市转型规划》、《薛城区产业发展规划》等重大规划。提出了《转方式、调结构的有关建议》和基本医疗制度改革等意见,并即时形成了一季度、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及工业经济、医疗体制改革、城市转型和有关项目建设、棚户区改造、服务业发展等分析报告,上报区委、区政府,同时,认真编发《薛城区重点项目简报》,将全区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和有关建设及时反馈给区委、区政府领导,部分报告得到区委、区政府领导批示,有的建议进入领导决策。
        争取资金数量“多”

        把项目资金争取工作列入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制定目标,分解任务,,积极沟通,全力以赴,积极争取,为全区经济平稳有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截至目前,共争取中央、省预算内资金4204万元,同比增长172.7%。其中城市棚户区改造专项资金1949万元,农村饮水安全项目1253万元,薛城区供水管网扩建改造项目500万元,政法系统业务用房项目257万元,西仓水库项目180万元,联兴玻璃污水深度处理工程65万元。争取我区张范汽车城项目列为省政府重点建设项目,是近年来我区的唯一。燕山路棚改开行贷款资金的有关手续已上报国家开行,省开行已组织专家进行现场核准。
        服务项目、服务基层措施“优”

        转变工作作风,细化服务措施,在项目审批、核准、备案以及转报过程中,能快则快,能省则省。组织编印了《建设项目审批、核准、备案事项受理暂行规定》、《项目审批、核准备案流程》、《项目审批投资指南》等,免费发放给企业。截至目前,先后受理审批、核准、备案等行政许可事项 52 件,按时办结率和群众满意率均达100%。组织了全区项目管理建设审批知识培训班,对项目材料的编制、申报、审查和实施等进行了详细讲解,为基层和企业扩大投资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
        综合协调作用“大”

        积极组织境内外招商活动,先后组织和参加了香港招商、西洽会、渝洽会等重大招商经贸洽谈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其中,香港招商活动签约了远通纸业1号机组技改项目,项目金额6亿元。积极推进热电多联产项目、远通纸业6号机建设项目、中高档纸机石膏板项目建设,并在工作中与各项目投资方建立了良好联系,认真协调张范汽车城项目、鲁南铁水联运项目、埃新斯乙二醇项目等立项和前期手续办理工作,与项目方进行有益的接洽和洽谈。积极稳妥、扎实有序地推进医改五项重点工作任务,我区在省医改办组织的集中考核中,得到了省考核组的认可。
        机关文化形式“活”

        牢固树立争先意识,在全区各项活动中争先进、抗红旗、当标兵,树立了发改部门良好的形象。深入开展了“创先争优”、“解放思想大讨论”、“机关文化年”三项活动,获得了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荣誉称号,增强了单位活力和凝聚力。(宋猛)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