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频道 > 薛城 > 薛城经济

众商家摩拳擦掌备战黄金周“国庆经济”已升温  

发布日期: 2011-10-04 来源: 编辑:牛锋

       

        大众网薛城10月3日讯:十一黄金周将至,众商家摩拳擦掌备战“国庆大餐”。近日,记者走访了我市多家商场、卖场、超市、婚纱影楼等看到,不少商家已准备好“国庆大餐”,随时应对国庆销售高峰。

        家电提前引爆国庆“大战”

        32寸液晶电视跌至1900元、三门冰箱跌破2000元,我市家电商家拼完中秋拼国庆,价格战打得格外激烈。
        27日,记者在某商场了解到,十一期间,该商场打出多种家电优惠活动,除个别商品享受超低价优惠外,家电下乡、以旧换新、购物返利、买家电抽金条等优惠活动吸引不少市民前往选购。记者在该商场家电专柜区走了一圈看到,多种品牌液晶电视、洗衣机、冰箱、空调等整装待发,各家电旁边几乎都打出了不同形式的优惠政策。在飞利浦液晶电视旁销售人员正在为消费者详细地解答各种优惠政策,“这款2999元的32寸液晶电视以旧换新后只需2070元就可 抱回家了,现在十一搞活动,比平时能优惠不少钱。”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市区的其他家电商场也为国庆准备了大量促销物品,团购会、满额赠礼、价格直降等活动将轮番上演。不仅银座等大型家电卖场,在其他品牌家电专卖店,商家也根据厂家国庆期间降价通知,对不同商品进行了不同程度的降价优惠。
        尽管商家为十一国庆“大战”,打出的优惠政策层出不穷,但是不少消费者仍不买账。“十一促销才刚刚开始,现在买家电还有点早,再观察一段时间,货比三家,总能买到比较实惠又实用的商品。”市民马女士说。

        十一催生“甜蜜经济”

        近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超市、酒店、影楼、鲜花店发现,随着“十一”结婚旺季的到来,我市“甜蜜经济”升温,糖果鲜花销售火爆,婚纱影楼迎来拍照小高峰,举办婚宴的各大酒店预订火热,有的酒店甚至一席难求。
        结婚旺季的到来也带动了鲜花的销售。一家鲜花店的销售人员说:“随着结婚热潮的来临,这几天预订鲜花的人特别多。‘十一’期间鲜花需求量大,可能会提价,许多准新人提前一个星期就预订鲜花了。”
        记者在几家婚纱摄影店了解到,十一期间,婚纱影楼、礼仪公司纷纷迎来旺季,拍照、结婚的新人尤其多。通过了解,‘十一’结婚的准新人大多已经拍完婚纱照,影楼摄影、摄像等在十一期间将供不应求。据一家婚纱店老板介绍,虽然十一结婚的新人多已拍完婚纱照,但影楼也不闲着,新的婚纱摄影优惠政策也将在十一期间新鲜出炉。

        “假日游”依旧火爆

        国庆小长假,不少市民纷纷拿起行囊,准备走出家门。或是自由行,或是跟团游,或是长线游,或是短线游,出门散心游玩。随之让旅游市场也着实火了一把。
        “针对‘十一’黄金周,我们旅行社已经陆续推出了多条旅行路线。”某旅行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目前情况来看,国庆小长假和中秋比,长线游人群较多,其中包括国内深度游和出国游等。”
        通过采访记者了解到,出境游也越来越受到市民的追捧,7天的长假让很多市民选择去别的国家看看。其中,去韩国旅游的市民较多。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道,“我们之前去韩国的旅游团,口碑非常好。大家都觉得能够近距离领略韩国民 风,价格也不算高,挺划算。”
        除出境等长线旅游,旅行社也纷纷推出短线游,比如云台山两日游,九寨双飞双卧游,厦门金门游,昆明大理丽江双飞游等等。一位导游告诉记者,如果有打算“十一”出去旅游的市民应该尽快预定,到了黄金周价格或许会有上扬。
        除跟团旅游外,不少市民选择自由行。薛城的小赵和女友近日就计划着十一出去旅游。据小赵介绍,女友很久前就想去云南丽江游玩,可是自己一直没时间陪她同行,现在适逢十一,单位放假时间较长,两人决定去丽江走走。“自由行虽然花的钱比较多,但想去哪儿就去哪儿,没有限制,玩得也比较放松。”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