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内容 > 枣庄市情

枣庄多个区市环卫工工资低于最低工资标准

2014年01月16日 13:49作者:袁鹏 贾晓雪来源:齐鲁晚报

环卫工的手,满是皴裂且布满了老茧。记者了解到,枣庄市各区市环卫工人工资标准为600元~1100元左右不等,市中区、台儿庄区、薛城区、山亭区的环卫工人工资为每月600元~650元,峄城区环卫工人为每月980元,滕州环卫工人工资水平最高为每月1080元。

  环卫工的手,满是皴裂且布满了老茧。 本报记者 贾晓雪 袁鹏 摄

  本报枣庄1月15日讯(记者 袁鹏 贾晓雪) 早上3点多起床,4点准时开始打扫,中午半个小时吃饭时间,下午5点多下班,平均一天工作时间13个多小时。道路脏了,就要随时来回打扫,打扫一级路的每个月630块钱,二级路的580块钱,平均一天20元左右。这,就是环卫工人的生活现状。
  “一碗汤一块钱,一个包子9毛钱,早上天那么冷,我都能喝2碗汤,吃2个包子,就要差不多4块钱。中午为了省钱就回家吃饭,下午干到5点半左右才下班。平时还好抽个烟,这点工资根本不够用的,几乎每个月儿女都要给我贴补。除了每个月630块钱的工资外,还有5块钱的车补,平时给轮胎充个气就5毛钱,补个轮胎1块钱,等到轮胎必须得换了的时候,就换个旧的用,要不一个新的轮胎得要30多块钱。”一位环卫工告诉记者。说起每个月的工资,这位环卫工纳闷,之前就看报纸上说要涨工资,怎么到现在一点动静也没有。
  据了解,2013年1月17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会同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部门,举行了全省环卫行业工资集体协商协议签字仪式,此次签订协议的内容主要包括:环卫一线工人工资比当地最低工资标准高10%。记者了解到,枣庄市各区市环卫工人工资标准为600元~1100元左右不等,市中区、台儿庄区、薛城区、山亭区的环卫工人工资为每月600元~650元,峄城区环卫工人为每月980元,滕州环卫工人工资水平最高为每月1080元。市中区、台儿庄区、薛城区、山亭区环卫工人工资水平远低于枣庄市最低工资标准,其中市中区环卫工人与滕州环卫工人相比差了近一倍。市中区、滕州市月最低工资标准为1220元,薛城区、山亭区、峄城区、台儿庄区月最低工资标准为1080元。市中区环卫工人为每人每月600元,距离最低工资标准相差一倍多,滕州和峄城最为接近当地最低工资标准。
  针对环卫工工资问题,记者向市中环卫局办公室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自己并不清楚,随后他告诉记者,将就此事向领导汇报,然后再给记者答复。不过截至发稿时,记者仍没有接到环卫局的任何回应。

    http://epaper.qlwb.com.cn/qlwb/content/20140116/ArticelZ03002FM.htm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张永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