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内容 > 枣庄人物1

坚强的臂膀扛起一片天---满昌芝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 编辑:枣庄大众网

       

        枣庄大众网4月16日讯(通讯员 朱述全 报道)现年50多岁的山东省滕州市人大代表满昌芝,是一位只有初中文化的普通农村妇女。多年来,她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履行着一名人大代表的职责,用自己坚强的臂膀扛起了家庭和社会两副重担,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先后被省妇联授予“科技致富女能手”,被滕州市人大常委会授予“优秀人大代表”等荣誉称号。
        吃苦耐劳,挑起家庭重担
        1981年满昌芝嫁到了大坞镇姜庄村,之前,全家人靠要饭为生,家中一贫如洗。贫困的生活让满昌芝心中只有一个想法:一定要让家人过上幸福的日子。于是,她和丈夫商量决定去江苏省常州卖辣椒面。随着时间的流逝,她的生意越做越红火,日子也越来越富裕。
      1995年,满昌芝办起了大坞镇第一家富民贸易收购站,开始收购销售蔬菜。当时,她家只有一个磅秤、一间简易的门头。凭着诚信经营和周到的服务,外地客商络绎不绝,收购站的规模不断扩大。她和丈夫四处跑贷款,把交易场地扩建到10000平方米,新建了5000平方米的交易大棚,成为当地最大的农产品交易市场。从此,满昌芝一家步入了发家致富的快车道。
        牢记使命,履行代表职责
        “当上了人大代表,就不能再只顾埋头个人家庭利益,心里应时刻装着群众,积极为民代言、为民维权。”这是满昌芝2007年11月16日当选为滕州市人大代表时,对家人说的一番话。从此,她一面认真学习党的政策、国家的法律法规和人大相关业务知识,一面走村串户,深入联系选民,认真倾听群众的呼声,了解掌握群众的愿望和要求。几年来,满昌芝在市人代会上先后单独或领衔提出了“关于强化村村通自来水工作的建议”、“关于加快农村沼气池推广使用步伐的建议”等9条议案、建议,受到了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并得到了较好的办理效果。根据学生家长反映的镇中心中学校门口饮食摊点不卫生的问题,满昌芝一方面积极向镇人大反映,一方面主动联系教育、工商、卫生等部门,一同耐心做通摊点业户的思想工作,最终使存在隐患的校门口饮食摊点全部被取缔,净化了学校周边环境。
        发挥特长,引领群众致富
        “一人富了不算富,我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应该发挥个人特长,带领群众共同致富,否则心里就会感到不安。”这是满昌芝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随着交易规模的扩大,满昌芝萌发了动员周边广大村民进行标准化种植的想法;于是,她发挥与农技人员联系广泛、密切的优势,专门到市农业局请来了技术员,在村里连续办起了培训班,并邀请外地的种植能手来传授经验。她还把自己多年的蔬菜标准化种植经验印制成册,免费发放到农民群众手中,并定期上门为他们作技术指导。对家庭特别困难的农户,她就无偿的提供种子、农药、化肥。在满昌芝的带动下,目前全镇已发展绿色、无公害蔬菜面积3万余亩,农户亩增收800余元,先后有2万多农民群众走上致富之路。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