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内容 > 枣庄人物1

时荣国:思为民之策 兴利民之举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 编辑:枣庄大众网

       

        枣庄大众网9月2日讯(通讯员 武剑 陈广玉 报道)在薛城区陶庄镇,提起枣庄市人大代表、镇长时荣国,从机关干部到普通群众,无不竖起大拇指,称他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在工作中创先争优,常思为民之策,常兴利民之举,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是人民贴心的好代表。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他始终牢记党执政为民的宗旨并把这种宗旨落实在行动上,认为利为民所谋,智为民为用。在他的带动下,陶庄镇党员干部抓住创先争优和加快发展的大好机遇,制定了5年内经济总量和城区规模翻一番的目标,大力实施“抓工业园区建设、促新型工业化,抓城区建设、促城市化,抓农业综合开发区建设、促农业产业化,抓奚仲产业园开发、促旅游产业化”的发展战略,在全镇开展了争创强村、强企、强园区、强乡镇“四强”竞赛活动,形成比学赶超,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
        为构筑经济发展的载体,搭建招商引资的平台,他同班子成员苦思冥想。2007年初,在到江苏省昆山市、华西村参观时,他豁然开朗:昆山、华西之所以发展得快,工业园区的建设是他们的致胜法宝。回来后,他把建设园区的设想向党委进行了汇报,得到了党委的积极支持。在报上级批准后,陶庄镇聘请有关专家高标准规划了近20平方公里的煤化工园区和东仓民营生化园区。规划容易、建设难。由于镇财政比较困难,园区基础设施的建设速度时快时慢。他嘴上急起了泡,他跑上级部门帮扶,跑银行贷款,跑民间资本注入……为了获得一个单位的支持,他曾十几次登门拜访。付出总有回报,在他的不懈努力下一个个企业进驻园区。他又多方筹集资金,为园区铺设道路,为入园企业提供了更为优越的生产生活条件。
        在建设园区硬件设施的同时,他和党政一班人研究制定了“招商引资办法”和“园区优惠政策”,使陶庄工业园产生了巨大的吸引力,成为外资流入的洼地和优质服务的高地。目前,园区内投资3亿元的宏伟玻璃项目;投资6亿元的圣火化产项目投产以来取得均较好的经济效益;在企业投资4亿元的通晟液压冷拔管落户园区期间,他更是全力靠在项目建设上,协调工农关系,指导完善建设手续,把项目建设工期由12个月,缩减到6个月,提前半年建成投产打效,年产单体液压支柱15万棵、冷拔管材1万多吨年可实现销售收入2亿元,利税2600多万元,安排就业180余人。总投资5亿元的吉通科技制管项目,已完成14000平方米厂房建设,第一条生产线已进厂调试生产,第二条线正进厂安装;同时,圣火建材、浩兴化工等其他引资项目正按计划进度建设,工业经济发展的后劲不断增强。5年内,陶庄煤化工产业园区、通晟机械产业园、东仓民营生化园区将被建设成陶庄镇新的经济隆起带。
        一招走好,带活全盘。陶庄镇在他的带领下积极发展小城镇建设,30万平方米的棚户区改造已初具规模,以此提高了城镇基础设施的承载能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是农村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他对此下了一番苦功夫。以林果种植为重点,开发了万亩优质枣基地、千亩黄金梨基地、千亩池田藕基地和万亩丰产林基地,不断推进农业产业化。
        近年来,陶庄镇各项工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先后被评为国家小城镇建设示范镇、全国环境优美乡镇、全国千强镇、全国文明村镇,走在陶庄的街头巷尾,道路平坦,路灯明亮,绿树掩映着楼房、一派繁荣的景象展现在人民面前。
        望着陶庄的山,看着陶庄的水,他常常默默无语。作为陶庄镇8万人民的領头雁,他需要深思熟虑,出手必胜;作为人大代表,他需要积极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履行人民赋予的职责。天降大任于其身,为民报国正逢时。面对陶庄的蓝天厚土,时荣国和他的班子成员正谋划着新的未来,一个接一个的喜讯会不断从陶庄传来。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