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内容 > 枣庄人物1

孙中亮:做枣庄餐饮界长青树(图)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枣庄大众网 编辑:张秋峰

       

     

    做枣庄餐饮界长青树,立志为枣庄发展服务

    ——访枣庄老山里菜馆总经理孙中亮

     文 王振

     

    老山里菜馆总经理——孙中亮

    苍劲的古树、石桌

    室内风景如画

        室外小桥、流水、鲜花,红砖、花墙、黛瓦。室内奇石、古董、书画,棋盘、凳几、青花。驻足欣赏,犹如一幅静美的水墨画:拱桥斜横、流水清澈、既优雅别致亦玲珑飘逸;略有旧意的雕栏由于久触自内而外透着亮光,印着岁月的痕迹;古榕枯荣相依,苍老中不乏繁茂,遒劲有力的树根盘根错节,虬曲盘旋于一泓流水周边;岸上花团锦簇、姹紫嫣红、争奇斗艳,翠竹神韵潇洒,刚直有节,风雅宜人……

    鱼翔浅底

    置身其中,仿佛徜洋在水墨江南之中,绿水萦绕着白墙,红花落于青瓦,可树下悠然落棋,可花间醉然饮酒,可庭中淡然品茗。如不是一阵阵美食飘香,谁又想到已步入饭店之中,而依然沉醉于江南田园之内。

    这便是我初次进入老山里菜馆的感觉!

    老山里华山路店

    正是这初次的陶醉,让记者对这家菜馆有了说不出的留恋,也正是这种留恋和“老山里菜馆”这朴实的名字、典雅的摆设、精致的布局,让记者对这个菜馆的主人有一种强烈的好奇。主人应该是一个朴实而不失诗意,豪迈而不失风雅之人。

    一次和朋友偶然的用餐,适逢这家菜馆主人也在,经朋友介绍,有缘结识这个让我有着强烈好奇心的菜馆主人——孙中亮。

    一番交流,印证了记者许久的猜测,他果然是一个忠厚朴实,精明强干,情感细腻的现代儒商。

    孙中亮告诉记者,由于父亲是一家国有企业的食堂管理人员,受其影响,在上中学时便对烹饪产生了强烈的兴趣,毕业后一个偶然的机会,认识了国家特一级烹饪大师张建华,遂拜其门下悉心学习烹饪技术,经过6年的潜心学习,一出师便进入济南空军后勤部担心厨师长。在以后的几年里,孙中亮先后任枣庄市军分区招待所任行政总厨,枣庄第三中学学校餐厅经理等职务。

    2003年,经过几年的从业,在掌握了管理方面的经验后,经过努力开办了属于他自己的第一家酒店——老山里菜馆,并推出头牌特色菜——老山里辣子鸡,由于风味独特,味道纯正,老山里菜馆的辣子鸡成为广大食客进店必点的一道名菜,各饭店争相效仿,一时间在枣庄掀起了吃辣子鸡的热潮。

    除此之外,由于初期老山里菜馆的装修风格简单,朴实,极具田园特色,颇似农家小院,让很多斥巨资装修的饭店也为之倾心,纷纷重装。

    2008年,经过5年的潜心经营,随着知名度的不断提高,前来就餐的客人络绎不绝,一家店面已经远远不能满足广大食客的就餐要求,为适应形势,在经过慎重考虑后,孙中亮再次投资400余万元在君山路开出第二家老山里菜馆。2009年,为打造特色餐饮名店,孙中亮感觉老店已经过于陈旧,又投资500余万元对华山路老山里菜馆进行装修改造。并首次打造“好菜在民间,美味老山里”企业口号。

    为了这一口号,孙中亮无时无刻不在悉心学习,在经营之余,他经常外出学习,掌握最新烹饪巧,并先后去北京和上海等地学习和去杨州烹饪学院、青岛五星级酒店海景花苑深造。并到北京,上海等地学习。1997年孙中亮曾凭个人高超的烹饪技术,代表枣庄到济南进行烹饪大比武并获得优秀成绩,为枣庄争得了荣誉,被业界广为赞扬。

    奇石字画

    除了烹饪外,孙中亮爱好广泛,尤其喜爱古典艺术,对实木、奇石更是情有独钟,就是因为这个方面的爱好,在对酒店的装修风格上,注重追求典雅,崇尚古朴,一块奇石,一幅字画,一把木椅,看似简单的摆放却蕴涵着主人独特的审美视角。独具匠心的装饰让每一位前来用餐的客人都体会到了主人用心创意。

    不一样的餐桌

    经过8年的努力,截止目前,36岁的孙中亮已经是多家老山里菜馆的老板,并且安排失业人员近百名,在枣庄餐饮业成为首屈一指的人物。

    对于为何能在几年之间取得如此大的成就,孙中亮告诉记者:“踏实做人,实在做生意”,他说:“只有这样,朋友才会信任你,帮助你,对个人而言,个人信誉是最重要的,只有实实在在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才有可以成功!”,孙中亮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因为说出这番话之前,朋友对他“为人忠厚,事业心强,谦虚,好友”的评价已经广为流传。

    谈及他的奋斗目标,孙中亮很是兴奋:“我要开连锁店,让我的品牌走出枣庄,占领山东,连锁打遍全国,打造老山里知名品牌,做餐饮界长青树!”

    除此之外,孙中亮还说:“目前枣庄正在大力发展旅游,餐饮作为服务行业,是至关重要的一项,为了枣庄的发展,作为枣庄市市中区餐饮烹饪业商会副会长,我有责任在做好餐饮工作的基础上为枣庄培养下一代优秀烹饪人才,让外来游客到枣庄旅游时,玩好吃好,离开时记住枣庄,以后愿意再来枣庄,为枣庄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相信孙中亮的目标一定会在不久后实现,也相信凭他的人品和精神,一定会塑造一个枣庄餐饮的传奇,让我们祝福他,祝福他的老山里菜馆!

     

     

    个人荣誉:

    中国烹饪协会会员

    山东烹饪协会理事

    枣庄市市中区餐饮烹饪业商会副会长

    枣庄餐饮业优秀企业家

    市中区经济环境特邀监督员

    08-09年度“价格诚信单位”

    09年“服务业明星个体工商户”

    2010年“文明诚信百佳个体工商户”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