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内容 > 枣庄人物1

杨成骏:古城台儿庄网站站长难了网络情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 编辑:张秋峰

       

        大众网枣庄1月17日讯(通讯员 孙琳 吴敬凤) 打开古城台儿庄网站,印入眼帘的是台儿庄的历史文化、社会新闻、以及精美的图片,宛若一道静谧的时光,不急不湍缓缓流过,深邃,大气,像一个百宝囊或是精美的橱窗,囊括了古城的精华,荟萃着她的昨天、今天和明天,悄然与台儿庄与古城人民不期而往的同途携手而行。穿越一种生命,去感受和领悟脚下这片热土的现在和将来,让人流连不欲返去。

        这个网络的创建者——杨成骏,枣庄市工商局台儿庄分局企业注册局长,在繁忙的工作之余,终年如一日,手中的鼠标不敢一日停留,痴迷其中不能自拔,挥毫纵观人生百态的园里,围着家乡台儿庄儿的父老乡亲,贡献着自己的聪明才智,难了那份真诚网络情。

        2010年5月1日,家乡台儿庄日新月异的变化,让一腔赤子之情的杨成骏萌发了建个网站,宣传家乡,宣传古城的想法。说干就干,于是,古城台儿庄网创建了。

        作为一个个人利用业余时间创建的网站,一年多来为宣传台儿庄,宣传台儿庄古城做出了惊人的不可估量的贡献。而这种贡献与该站创始人杨成骏先生的艰辛付出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杨成骏是个有工作的领导干部,建网站,他就得在工作和应酬的间隙中挤时间,他牺牲了无数个休息的日子,在满腔热忱、铿锵灿烂的有志之年,过往历经千百道蜿蜒绵长的流水磨合成光滑温润的脾性,他在娓娓执笔书写和拍照以及坐在电脑前,设计版式,分开栏目,去书写匆匆擦肩而过抛之身后的岁月,娓娓描述着家乡古城台儿庄发生过的故事和正在发现的新闻,艰辛而又乐此不彼的奔忙于古城台儿庄网的整个事务。从创建到设计到编排到采访以及图片和文字的撰拍,一切都是他一个人完成。可想其艰辛、其繁忙、其劳苦,一个人顶起几个人甚至十几个人的任务。所以,除了上班忙于公务之外,余下的时间几乎全被他用在网站上了。

        “古城台儿庄网,力求做的象一首诗、象一首歌、象一本书。”这是他的创办网站的理念。为了把网站的网页设计的清晰新颖一目了然,他挖空心思,连夜里睡觉都在构思;为了采访一个新闻线索,他可以不辞辛苦地走遍整个台儿庄;为了一个镜头,他可以做到忘我,甚至不顾个人安危。总之,但凡台儿庄和古城的新闻,他都赶在第一时间去抢拍抢写,然后赶在第一时间抢发出来。这种抢第一,让他时刻保持在一种思考和新闻敏感,更在一种奔波之中。可以说,寝食无律。2011年春天,他为了抢拍一个古城晨景的镜头,跑到桥上找角度,由于忘情,居然一步踏空从桥上掉到了河里。初春的河水冰凉透骨,水深浪急,岸上四顾无人,杨成骏会点水性,费了很大的劲,连挣带扒的爬上了岸,浑身湿漉漉,冻得他直打哆嗦。杨成骏现在回想那一幕起来仍然心有余悸,真的很悬呢。上岸后,古城内正准备迎接中央某个高端领导的视察。杨成骏为了抢抓这个新闻,半步没敢离开,穿着那身连泥带水的衣服,把整个活动从头跟到尾记录了下来。回到网站把古城那个重大的新闻发出来,那身衣服也被他自身暖干了。

        他充满哲思的铅字,让台儿庄和古城一步步走向全国,走向世界,鼠标上的深思,真的实践了他的建站理念。杨成骏以他特有的敏感,独特的写作视角,真实的镜头,深睿的思考,充满诗意的抒情文笔,心系台儿庄,把古城的繁荣,古城这片热土上滋养的,在新的时代有影响的人物的先进事迹发掘出来。寻觅、拥抱、感触故乡的骄子们,那种朴素、明朗、纯净的精神,使古城台儿庄网竟也如诗意般的亮郎峻拔,深婉秀约,留下了台儿庄这个古老的鲁南小城,在拼搏、奋进中留下的咏叹调般的生命诗歌。放飞自己的灵魂的同时,在网络中,倾情与家乡的父老交流着,向全中国、乃至全世界介绍自己的家乡,和乡亲们一起聆听着故乡时代的呼吸,挖掘着故乡最深层的那种昂扬向上的执着与坚韧。

        台儿庄境内的社会新闻,民生民意,时代先锋人物,以及为一些弱势群体的呼吁,杨成骏都以一个专业记者的责任心,如实的把他们反映出来,然后再以自己独特的视角展现出来。为了这种责任感和使命感,他放弃了所有的休息日,没陪爱人逛过街,没帮她料理过任何家务包括孩子和人情世事,甚至连陪其闲聊的时间都没有。同事或朋友想请他吃顿饭也很难找到他。一年半以来,他就这么凭着一个相机,一辆自行车,在工作之外,像一只高昂的鸵鸟穿梭于社会各个阶层,奔忙于古城内外。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古城台儿庄网凭借古城的呵护,相互珍惜,相互守望,而成为台儿庄各级领导和关注古城发展的民众了解台儿庄、了解古城的一个首要窗口。

        一年多来,古城台儿庄网不光记录了整个古城的成长过程,而且成功报道了每一个重大的新闻事件,如:台湾国民党名誉主席连战携夫人来台儿庄,为古城成立全国首个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剪彩;台湾国民党主席吴伯雄来台儿庄古城参观;新党主席郁慕明来古城参加大战文化论坛活动;中央高端领导李长春、迟浩田、吴官正、陈至立、罗豪才、陈宗兴、成思危、曹志、何鲁丽、张少琴、但少颖等领导相继到台儿庄古城视察参观;以及2011—2012CBA季前赛暨中国(枣庄)海峡两岸篮球邀请赛、枣庄海峡两岸围棋名人邀请赛、中国报纸副刊研究会等一系列重大活动都先后在古城台儿庄举行,等等,古城台儿庄网,都以忠实的镜头和笔墨记录下来,利用自己的平台对外传播了出去。传向全国,传向海外,乃至世界。

        让我们看看这一年多来,古城台儿庄网惊人的点击率吧。从2010年5月1日起到2011年12月31日截止,它的总浏览量达到852899人次。其中海外共占97531  人次,欧洲占36320 人次,尤其是美国点击率达32139  人次,而港、奥、台及日本、新加坡、韩国、印度、法国、挪威等国家的点击量多则300,少则几十个。这些惊人的数字,对于一个刚创建一年多的网站,你不得不感叹古城台儿庄网的成功和魅力,不得不感叹它对宣传古城宣传台儿庄做出的贡献,也不得不感叹杨成骏在台儿庄网络新闻上做出的创举。但是我觉得我们更应该感叹的是杨成骏的这种赤诚忘我的敬业精神。

        古城台儿庄网因他而生,因一种使命而美丽,因古城而走得更远!所以,我们相信,古城也因它而把世界更多的寻梦人吸引到台儿庄来!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