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内容 > 汽车装具

与美版车型不同 东田新款CR-V谍照曝光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新浪汽车 编辑:李猛

       

        大众网枣庄2月22日讯  虽然全新一代的本田CR-V车型已经在海外市场发布并上市,不过即将在东风本田国产的新款车型与海外版车型并非完全相同,最新的实拍谍照曝光,同时新款车型也已经亮相工信部的新车目录,相信全新一代的本田CR-V车型很快就将接替现款车型全面上市。


        东风本田全新CR-V 

     
       新款本田CR-V车型依然来自现款车型的平台,采用麦弗逊式独立前悬架和双横臂式独立后悬架系统,轴距尺寸2620mm也保持不变。不过不用质疑全新一代车型的身份,这的确是一款重新设计的大改款CR-V车型。新款车型的长宽高尺寸4550*1820*1685mm,与现款车型的长宽高4575*1820*1680mm规格也只是差之毫厘,不过新款车型在外观风格上体现出了较现款车型更加敦实的风格。 
      新款车型前脸设计还是有着现款车型的影子,比如大灯与U型进气格栅的结合,不过新款CR-V进气格栅尺寸更大,采用更加内敛的细长条镀铬装饰。格栅完全嵌入大灯边沿,组合大灯带有氙气灯组,以及清洗喷淋装置。而保险杠部分的设计,也是我们前面提到的东风本田版本与之前发布的美国版车型不同之处。


        东风本田全新CR-V  


        美版CR-V车型的保险杠下部采用了倾斜的护板设计,拥有更大角度的接近角,当然其越野能力会适当提高,不过看上去前脸比较尖。而国产的东风本田CR-V前脸厚实,保险杠塑料护板的下唇前凸,还有类似空气动力学的两个尖角突出,很有跑车前杠的设计风范。这与大众进口Tiguan的越野版和上海大众国产途观的前杠设计差异很是相似。
      不同于雾灯区域的全黑色格栅装饰,整个车身的底边护板和前后保险杠的下包围都采用了深灰色的塑料防擦材质。而且新CR-V的后三角窗重新设计后,尖角位置提升到车窗一半的位置,营造了更高的尾部重心感官,不像现款车型那样感觉倾斜的D柱和圆滑的尾部。因此才在整体尺寸基本不变的情况下,突出了更加敦实的感官。


        东风本田全新CR-V  


        东风本田CR-V整个车窗都勾勒了镀铬装饰条,不同于美规版车型,国产的新CR-V车门拉手也是镀铬的装饰。车顶的贴顶式行李架则成为国产新CR-V不同配置车型之间差异的一个标志,只会在高配版车型上才会配置行李架设计。轮圈也全面升级,标配17寸铝合金轮毂和225/65R17轮胎,高配版车型配置的则是18寸轮毂和226/60R18轮胎。

        东风本田全新CR-V  


        新款车型的尾灯也延续了连续几代本田CR-V的竖条式设计,不过新款车型尾灯进一步向车身侧面延伸,就如最初谍照曝光,给人以近似沃尔沃XC60的感觉。当然这样的设计的确也能带来更好的侧面警示功能。


        东风本田全新CR-V  


        后风挡玻璃与牌照框上方的黑色漆面装饰板形成了异性车窗的设计,高位刹车灯是全白色的LED灯组设计。尾箱门延续了较低的开口设计,取放物件更加轻松。新车型的整个后保险杠完全采用了塑料包围,以及双雾灯的设计。四个后部倒车雷达,两个安装在后保险杠中部,位置比较低,可以探测到更加低矮的障碍物;另外两个则安装在车身转角较高的位置,防止泊车转向时擦挂侧车或立柱的可能。同时配合隐藏在牌照框上方的后视摄像头,即便是新手,也可以比较轻松的泊车。


        东风本田全新CR-V  


        内饰也是全新的设计,仪表板更加突出中间的时速表,尺寸非常大,圆心是很有设计感的圆形行车电脑液晶显示屏。两侧这是转速表,以及基层水温和油量的两个半圆弧仪表。新的多功能方向盘按键设计与刚刚上市的新思域相同,采用了圆形的多功能按键,根据车型配置差异,中低配车型方向盘只有左侧的音量调节按键,高配版在右侧辐条上还有定速巡航系统的控制按键。 
      方向盘左侧的仪表台上有ECON的绿色按键,与思域车型上标配的功能相同,ECON智能化绿色节能辅助系统原理,这套系统其实就是通过控制发动机气门的开合度来实现节油的。中控仪表太重新设计,分为上下两层,高配版车型上层带有一个小尺寸的液晶显示屏,下部才是音响系统,普通版车型音响系统的控制面板设计与新思域相同,旋钮加四向按键的布局,简洁而操作方便。


        东风本田全新CR-V  


        另外配置了双温区的自动恒温空调,高配版车型还配置了无钥匙一键点火按钮和全新的智能钥匙。变速箱换挡面板区域的设计与现款车型相同,不过新CR-V将前排座椅之间的扶手台与变速箱控制面板连为一体,多出了一个储物格,而前排座椅加热功能按键等则隐藏在扶手箱储物格滑动式盖板的下面。
      由于备胎放在后备箱的储物平台下方,不过只需将后排座椅头枕向前折叠,并将后排坐垫向前翻折后,就可以将后排座椅的靠背放倒,与后备箱的储物平台形成一个更加宽大平整的储物平面。这是较现款本田CR-V一个比较明显的进步,而且放倒后排座椅,只需在车外拉动后备箱两侧的拉手,就可以实现。
      根据之前已经发布的海外版车型信息,新款CR-V还有一项比较特别的设计,就是副驾驶席一侧的车外后视镜由两块镜面组成。正常的后视镜玻璃位于上方,而下侧还有一块倾斜角度在45度左右的小镜面,可以直接在驾驶席观察副驾驶席一侧的路沿情况。这基本是采用最简单的原理实现了高端车型车侧摄像头的功能,在对新车成本不会带来大幅增加的情况下,这是实用性的大幅提升。而东风本田版的新CR-V是否会引进该项配置,从目前的谍照信息上还无法明确辨别。


        东风本田全新CR-V仍然保持2.0L和2.4L发动机


        东风本田全新CR-V仍然保持2.0L和2.4L发动机  

     

        新款本田CR-V仍然保持2.0L和2.4L排量的发动机配置,但型号有所变化,2.0L发动机从R20A1变成了R20A7,最大功率从110kw提升到114kw;而2.4L的发动机也从K24Z1变成了K24Z8,最大功率从125kw大幅提升到140kw。另外据海外媒体消息,2.0L车型的自动档变速箱将从目前的五速AT自动变速箱变成CVT无级变速器。
      同样,因为配置了ECON系统,在该模式开启状态下,使得发动机的运转更加柔和、平稳,会过滤掉不必要的急加速等多余操作,尽量保持发动机持续稳定且相对缓和的转速运转及攀升。从而也帮助新款CR-V和已经上市的新思域一样,在油耗经济性的控制上有更好的表现。目前海外版车型的配置是全系2.4L车型都采用了AWD四驱技术,而国产车型在2.0L和2.4L不同配置车型间如何配备四驱系统,目前还没有确切的消息。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