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滕州 > 滕州资讯

龙泉街道四措并举推进民营经济快速发展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枣庄大众网 编辑:王振

       

        大众网枣庄7月26日讯(通讯员 任燕俐 费文锋 陈鹏军)今年以来,龙泉街道大力发展民营经济,深入实施“双培、双争”工程,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加强技术创新,培植壮大骨干企业,大力发展现代家庭工业,不断增强民营经济的整体实力和综合竞争力,民营经济发展驶入了“快车道”。
        一是优化环境,筑牢民营经济发展的载体。积极发挥土地效益,整合资源优势,加大对刁庄工业园区等项目集中区基础设施建设投入,优化软硬件环境,不断提升项目承载和培育孵化能力。同时,借助龙泉路升级改造的有利时机,整合规范冯西中小机械机床企业项目集中区,高标准规划投资1亿元新建龙泉中小机械机床孵化园,稳固龙泉中小机械机床基地的美誉。在此基础上,按照“统一规划、合理布局、集约生产、科学管理”的原则,投资4000余万元高标准筹建郭庄手套加工特色产业基地,真正搭建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平台。
        二是扶优扶强,壮大骨干企业发展的规模和档次。按照“规模档次高、市场竞争力强、品牌影响力大”的民营企业发展思路,扎实推进“百企膨胀”工程,着力培植壮大华海新型保温材料、联华公司、光普太阳能、东方机床、盛泉工艺品、华强精密机床、海风冠都食品公司、山东普兰特公司等24家骨干企业,帮助企业制定完善发展规划,在项目建设、资金扶持、配套服务等方面给予重点扶持,促进其进一步做大做强。
        三是全民创业,推进现代家庭工业发展步伐。坚持把发展现代家庭工业作为引导全民致富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机械机床、童车制造等产业优势,在加大资金支持、政策扶持的基础上,引导有一定生产规模的企业错位发展,拓展现代家庭工业发展空间。目前,街道从事机械机床生产的家庭作坊式企业达70余家,童车生产企业10家,发展了郭庄手套加工、冯西机械制造、程堂童车制造等10余个现代家庭工业专业居。1-6月份,新增民营企业62家,新增个体工商户597户。
        四是科技创新,提升民营企业核心竞争实力。坚持把管理创新、机制创新、科技创新作为发展民营经济的根本措施来抓,大力实施企业梯队发展“百项技改”工程,扶持和引导中小企业加大技改力度,提升、改造核心技术和设备,增强企业引进技术的消化、吸收和再创新能力,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目前,街道已完成华强精密机床公司、光普太阳能公司枣庄市企业技术中心申报工作。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