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专题 > 枣庄大众网2013年高考特别策划 > 高考加油站 > 备考指南

山东公布2013年高考10项违规处理办法

    2013-05-17 20:38:00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省今天公布了2013年山东省夏季高考招生人员10项行为违反规定行为的处理办法,收取与招生录取挂钩的费用等行为或被开除。

    大众网济南5月17日讯记者 姜洋)我省今天公布了2013年山东省夏季高考招生人员10项行为违反规定行为的处理办法,收取与招生录取挂钩的费用等行为或被开除。

  这10种违规行为是:在出具、审定考生的报名资格证件、证明、体检、档案等材料(包括有关政策性加分所需的证明材料等)中弄虚作假,徇私舞弊;指使、组织或参与组织“高考移民”活动,为考生伪造或违规办理户籍迁移、中学学籍档案;指使、组织或参与组织高级中等教育学校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或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校的在校生参加高校招生考试;故意扰乱录取场所秩序,威胁工作人员人身安全;擅自泄露、出售、偷换、更改考生报名、志愿、成绩、录取信息及其他有关材料(包括计算机记载的考生信息);在招生中行贿受贿、敲诈勒索;或徇私舞弊、滥用职权,不按录取规定招收学生,或擅自招收不符合录取标准的学生,致使招生工作受到重大损失;参与社会中介机构或个人非法招生活动;以任何名义和理由,收取与招生录取挂钩的费用;利用计算机网络恶意攻击省级招办或高校招生考试的计算机录取系统、信息系统及有关网络、设备;其他破坏招生工作的行为。

  招生工作人员在招生录取工作中有以上行为之一的,由违规行为人员所在单位或其上级主管部门给予取消招生工作人员资格、撤销招生工作职务、调离现工作岗位等党纪政纪处分,直至开除公职;构成犯罪的,由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对在考试、录取过程中违反规定,严重违背招生诚信、破坏招生秩序的高校或高级中等学校,按相关规定,视情节分别给予通报批评、限制招生、暂停招生、取消资格、吊销办学许可证等处理;对严重违规招生的学校负责人将追究其领导责任。严重违规事件及处理结果应予以通报,或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

 

  我省高考录取分5批次进行 3批次实行平行志愿  

  大众网济南5月17日讯(记者 姜洋)记者今天从省教育厅了解到,我省2013年高考录取分5批进行,本科一批、本科二批、专科(高职)批将实行平行志愿和分批次征集志愿。 

  我省高考6月7日至9日进行 6月25日前公布成绩 

  大众网济南5月17日讯(记者 姜洋)记者今天从省教育厅了解到,山东省2013年普通高等学校考试(夏季高考)考试时间仍是6月7日—9日,各科累计总成绩满分为750分,评卷点设在山东大学和山东师范大学,高考文化课成绩于6月25日前公布。

  8类考生可享受分数照顾 优先录取增加空勤军人子女 

  大众网济南5月17日讯(记者 姜洋)在我省夏季高考中,有8类考生在录取时可以享受增加分数或降低分数投档的照顾;4类考生在与其他考生同等条件下,高校应优先录取。优先录取考生类别中增加了空勤军人子女。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