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专题 > 枣庄大众网2013年高考特别策划 > 高考加油站 > 高考加油站新闻报道

高考临近考生家长变身“大厨”:美食随便点

    2013-05-31 11:02:00作者: 来源:大众网枣庄

距离高考还有7天时间,考生进入到最后的冲刺复习阶段,而此时,家长们面对即将高考的孩子,是怎样的心情?又是怎么准备的呢?5月30日,记者走访了两个家有考生的家庭,看看他们如何对待即将来临的高考。

  大众网枣庄5月31日讯见习记者 张乔阳)距离高考还有7天时间,考生进入到最后的冲刺复习阶段,而此时,家长们面对即将高考的孩子,是怎样的心情?又是怎么准备的呢?5月30日,记者走访了两个家有考生的家庭,看看他们如何对待即将来临的高考。

  老爸变身大厨:美食随便点

  桃源小区,扈爸爸正在炖一道功夫菜——佛跳墙,扈爸爸之前做过厨师,说得出名号的一些大菜都能信手拈来,还能保证色香味美。眼看着小扈还有一周的时间就要高考,扈爸爸瞅准了儿子唯一的爱好,在“吃”上下足了功夫。

  小扈的成绩不错,按照平时的成绩考个二本以上的学校没有太大问题。扈妈妈和扈爸爸性格开朗,对孩子没有太大的要求,小扈平时学习就很自觉独立,家人倒也没有什么可担心的。按照扈妈妈的说法就是,“有学上,能学到东西就成” 。

  面对高考,家人没给小扈太大压力,也没提什么要求,将高考当成一次“特殊的奖赏”,扈爸爸拍着胸脯保证:“儿子,想吃啥,随便点。”

  小扈自己将心态放的非常轻松,扈妈妈介绍,每天放学回家,在沙发坐下就聊学校里的趣事,到点了,就回屋睡觉。用他自己的话来讲,“快考试了,还学什么,复习之前的就行,现在学也没有用”。

  高考不会去陪考:不想给他压力

  记者随后来到了小凯家,小凯妈妈正在整理堆放在地的试卷,她边整理边说道:“快高考了,孩子心态不算紧张,做家长的放心很多,但毕竟是高考,多多少少有些担心。”

  小凯的成绩普通,父母对他的要求也不是很高,只希望他能够进步,马上就要高考了,小凯妈妈告诉记者,小凯最近的学习状态不错,很努力,做家长的没有多大的顾虑,只是希望孩子学好考好。

  中午小凯放学到家,双手满是尘土,头上还有汗珠,“刚打完球回来,身上都脏了,不过太爽了。”小凯解释说,最近学习没有运动的时间,精神有些疲惫,有时记过的东西容易忘,自己就调试一下,趁着体育课和同学打了一场篮球,发泄一下情绪。“高考没有太大的感觉,但是最近确实感觉有些着急,放松一下,感觉好多了,精神又恢复到一百分了。”

  问及小凯妈妈高考当天是否去陪考,她摇摇头半开玩笑的说:“平时不送,那天去送就太奇怪了,会给他压力的,是不是儿子?”小凯点点头认同,“不用陪,多大的人了,只是一场考试,没有多大的事情。”

    山东今年50万人参加夏季高考 全面推行平行志愿

    记者今天从省教育厅了解到,我省2013年夏季高考报名人数508989人,较去年增加1万人余人。这是山东高考报名人数连续4年下降后首次回升。

    枣庄2.92万人报名参加今年高考 6月7日开考 

    14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今年枣庄市高考报名人数为2.92万人。与去年枣庄市参加普通高考考试的27662人相比有所增加。 

责任编辑:马震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