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专题 > 枣庄大众网2013年高考特别策划 > 新闻报道

高考"爱心出租车"再出发 为考生保驾护航

    2013-06-05 16:58:00作者: 张乔阳来源:大众网枣庄

2013年高考即将开始,已经坚持了五年的市中区交通运输局的高考爱心出租车队将再次出发,为需要帮助的高考考生提供免费接送服务。

  
60余辆出租车将作为“2013高考爱心直通车”为高考考生保驾护航
    大众网枣庄65日讯(见习记者 张乔阳 通讯员 张静)2013年高考即将开始,已经坚持了五年的市中区交通运输局的高考爱心出租车队将再次出发,为需要帮助的高考考生提供免费接送服务。

  日前记者从市中区交通运输局了解到,该局今年将组织爱心出租车60余量,在考试期间,出租车将主要集中在各高考考点附近,方便考生搭乘,并提供免费接送服务。

  连续五年参加爱心车队的王家玺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五次参加爱心车队的活动,之前的每一次活动,车队同事都非常积极,都希望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为这些考生做点事情。

  回忆几次载着考生赶考的经历,王家玺脸上挂着笑容说:“每次都参加,考生看到我们也会主动招手坐车。碰到比较紧张的,我们这些开出租的就变成心理辅导员,安慰他们别紧张,放松应考,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我今年43岁了,开出租也8年了,一直坚持着希望能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所以每一年的爱心车队,我都参加,做这样的事情我很快乐。”王家玺不求回报,只是希望能够为这些学生做点事情。“去年夏天,一个小伙子坐我的车,刚上车就和我说,他参加2011年高考时坐过我的车。这本来是一个很小的事情,我却很感动,非常高兴。之前送的学生还能记得我,我觉得这是对我工作的最好的认可,心里当时听了特别安慰,特别激动。”王家玺回想起这件小事,依旧掩饰不了内心的激动的说道。

  今年第三次参加爱心车队的姚绍法回忆起让他记忆深刻的一次惊险送考经历时说,去年高考,有个小伙子拦下他的车,非常着急催促的说,“师傅,麻烦快点,我考试快迟到了。”“我当时一听,就感觉整个身体血液都在倒流,瞟了一眼手表,距离开考也就不到5分钟。”姚师傅激动地说道。

  迅速加油门,一路飞驰,看到这学生心还不太安定,姚师傅边加速边安慰这名学生,“小伙子,别着急,我保证不让你晚点。”这名学生听后,稍稍放松了紧绷的身体。最终在开考前,姚师傅安全的把这名考生送到学校门口。

  姚师傅不好意思的说道,“当时看着他进入考场后,我自己也是松了一大口气,当时就觉得自己没有送晚,真是太好了。”

责任编辑:张永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