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专题 > 枣庄大众网2013年高考特别策划 > 新闻报道

"高考加油站"贴心服务 陪考不再煎熬

    2013-06-08 19:11:00作者: 张乔阳来源:大众网枣庄

6月8日,高考的第二天,气温从早上的凉风习习变化成了午后的骄阳如火。枣庄大众网“高考加油站”提供的爱心凉棚也被陪考人塞得满满当当。考生高考,家长凉棚内休息等候,清凉解暑的饮品、内容精彩的《手机语文》杂志,大众网“高考加油站”让陪考变得不再煎熬。

枣庄大众网“高考加油站”内坐满了陪考家长。

凉棚下陪考家长休息时与周围家长一起交流经验。

陪考家长闹中取静,安静的看起了《手机语文》杂志。

  大众网枣庄6月8日讯记者 张乔阳)6月8日,高考的第二天,气温从早上的凉风习习变化成了午后的骄阳如火。枣庄大众网“高考加油站”提供的爱心凉棚也被陪考人塞得满满当当。考生高考,家长凉棚内休息等候,清凉解暑的饮品、内容精彩的《手机语文》杂志,大众网“高考加油站”让陪考变得不再煎熬。

  天气炎热 凉棚午睡不耽误

  午后的阳光异常刺眼,在阳光下站上不到5分钟,眼睛就已经睁不开了,身上的汗水浸湿了衣背,让人感到异常难受。

  陪考家长在枣庄大众网“高考加油站”所提供的爱心凉棚内,等待孩子考试结束。

  王女士有些困乏的开始打起哈欠,发现记者的目光后,有些不好意思地揉揉已经疲倦的眼睛说:“中午忙活着给儿子做饭,等着他休息了一会儿,叫他起床,自己不敢睡,自己现在有些熬不住了。”过了一会儿,实在熬不住困倦的王女士,胳膊顶着椅背,打起盹儿来。

  家长交流 三句不离孩子

  在凉棚内,大部分的家长相互聊起孩子故事,从学习到生活,他们相互交流经验。在家长交流的过程中,记者发现,总有几个会令考生“无地自容”的话题,因为这些话题总会有一个“我孩子怎么怎么地,我朋友家孩子多好多好……”的开头和结尾,或许这就是许多孩子不愿意让家长聚在一起的原因吧。

  闹中取静 看书打发起时间

  当然在现场,也有较为安静的家长,他们大都一个标准姿势:手握《手机语文》或者手机,翘着二郎腿,背靠椅背,神情专注……他们成为喧闹中安静的一角,想不注意都难。

  “高考加油站”让陪考不再煎熬

  下午3:30,大众网“爱心加油站”近三十顶凉棚下放置的200多把椅子,座无虚席。

  赵先生家离考点比较远,要等着女儿考试结束,一起回家。他告诉记者:“从昨天到今天下午,我陪考了两天,一直在“高考加油站”休息,这边服务非常贴心、周到,她可以放心的去考试。有这么好的陪考环境,我觉得陪考也没有那么煎熬了,挺舒心的。”

  今年环卫挺轻松 工作减少一半

  环卫工人董阿姨抽空休息时,在凉棚的一角找了个位置。她看着大众网工作人员阻止广告人在凉棚发传单后,脸上挂满了笑容:“我这两天工作可轻松了,你们不让发传单,大大减轻了我的负担。”

  董阿姨告诉记者,去年高考时,来发广告的人很多,没有人阻止。地上全部散落着广告页,广告纸都是滑面,扫帚扫不起来,她和老伴只得用手捡拾广告,“从11点多捡到了下午1点多呢。”

  “你们明天上午还来吧?”董阿姨询问着,得到记者肯定答复后,她又有些期盼的念叨着:“你们明年还来吗?有你们在,我这工作减少了一半还要多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震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