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专题 > 枣庄大众网2013年高考特别策划 > 新闻报道

高考结束家长依然不放松 选专业成主要任务

    2013-06-09 18:05:00作者: 王亚来源:大众网枣庄

高考考试结束了,孩子们解放了,但是家长们似乎还不那么轻松,孩子选择什么专业报考什么学校成为家长现在最关心的问题。“你们孩子打算学什么专业啊?”这是今天考场外陪考的家长们互相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大众网枣庄6月9日讯见习记者 王亚)高考考试结束了,孩子们解放了,但是家长们似乎还不那么轻松,孩子选择什么专业报考什么学校成为家长现在最关心的问题。“你们孩子打算学什么专业啊?”这是今天考场外陪考的家长们互相说的最多的一句话。记者发现每个家长对于如何选择专业、选择什么专业各有不同的想法,有的建议报考技术性较强的小专业,有的家长则希望子承父业,更多家长表示会以孩子的意愿为主,自己主要负责引导,提出一些建议,不会强迫孩子。

  技术性强的小专业深受家长热捧

  朱先生说:“孩子考完了,接下来该考我们家长了,如何帮孩子选择一个好专业是我最重要的工作。之前对选择专业这个问题也做了一些准备,现在开始更要好好的研究了。根据目前的就业形势,我觉得还是选择一个技术性较强的小专业,这样毕业后比较有优势。我打算让孩子学习金银玉器鉴定这方面的专业,四年后好就业。”

  “我也是这么想的,我打算让孩子学一个小语种。我一个朋友的孩子就是学的日语,现在做翻译,发展的很不错,还是找到了一个日本媳妇。”宋先生补充到,周围其他家长也点头表示赞同。

  部分家长希望“子承父业”、“女继母业”

  “我是搞教育的,我希望我孩子也能够进入教育这个行业,最好能够当一名大学老师。现在国家对教育领域的投入越来越大,老师社会地位、待遇等方面也在不断提高,前景还是挺不错的。他姐姐今年毕业,就是从事的教育事业。”周先生说。

  “我是一名医生,孩子可能受我的影响,也一直想当医生,但是学医比较辛苦,学历要求高,最起码要上到研究生,不太希望孩子学。”李女士既心疼又骄傲地说。

  更多家长选择尊重孩子意愿

  “孩子现在已经是大人了,对社会、生活也都有了一定的认识,选择专业这个问题我打算交给他自己,我相信他能够做好这次选择,也是对他的一次锻炼吧。不过,还是会根据他的情况给出一些建议的。”考场外的张先生显得淡定、自信。张先生说儿子学习成绩一直比较好,三次调研成绩都在六百多分,考上一本不是问题,平时学习、生活不需要张先生夫妻俩操心。

  “我女儿说了要报考上海的学校,考试前就和同学说好了,考完试就去上海去考察学校,看到女儿已经有了目标,我也很高兴,最起码她已经知道大体的方向。我和她妈妈也尊重她的意愿,难得孩子喜欢嘛,我们不想强迫她必须选择什么专业。”李先生满脸笑容地说道。

责任编辑:马震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