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2015专题 > 2015供暖 > 供暖新闻

暖冬都是别人家的 市中阳光组团小区多年未供暖

2015-11-19 08:50:00来源:齐鲁晚报网作者:孙越

“我们小区今年供暖又没戏了,不光是供暖,用水和燃气使用问题也一直没解决。记者了解到,不仅大庙社区存在供暖、燃气使用难现象,临近的东井社区也存在相同情况,街道也曾经统一协调但未果。17日上午,记者来到大庙社区阳光组团小区。陈女士向记者介绍,小区大都以当地居民回迁住户为主,也有不少零散购房住户,老年人居多,总共有100户居民。“我在这住了大约有八年时间,供暖问题一直没有解决。”

  “我们小区今年供暖又没戏了,不光是供暖,用水和燃气使用问题也一直没解决。”居住在市中区阳光组团的陈女士拨打本报热线反映道。记者通过向社区居委会了解到,由于小区距离供暖主管道较远,社区曾经协调过小区居民缴纳供暖管道铺设费用,但多数居民不愿缴纳,所以供暖问题搁置至今。

  今年供暖依旧没动静,百户居民又要挨冻了

  17日上午,记者来到大庙社区阳光组团小区。陈女士向记者介绍,小区大都以当地居民回迁住户为主,也有不少零散购房住户,老年人居多,总共有100户居民。“我在这住了大约有八年时间,供暖问题一直没有解决。”

  随后,记者来到陈女士家中。陈女士接着向记者讲道:“你看房子里连暖气管道都没有。现在都住了近八个年头了,像我们年轻人还好些,我们小区的老年人每到冬天都挺难度过。”据陈女士所讲,记者了解到,该小区居民每逢冬季,大都以空调、取暖器等方式取暖。另外记者了解到,小区不仅存在供暖、燃气使用难现象,供水也是按时段供应。“每天就那么固定一段时间供水,为保障生活用水我们每户家里大大小小都备了好几桶水。”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小区居民王先生提到自己小区存在供暖、用水、燃气等问题时叹着气说:“年年看着临近的八大家东区小区供暖,我们都很着急,不知道啥时候能供暖。”另一位小区居民李先生也苦恼地说道:“用水、燃气使用难我们自己能克服,可供暖问题是我们居民心中一块心病,之前社区组织过一次协调供暖的事,可后来也不知道咋了,就没有动静了。”

  居委会:曾协调缴纳管道铺设费,但多数居民不愿意

  对于小区供暖难的现状,小区居民宋女士说道:“入住十年,每年供暖都没有我们小区的份儿。”另一位居民告诉记者,“供暖一直是难题,我们这些居民要继续在这个冬季挨冻了。”陈女士表示:“年年都没有供暖,确实让我感到窝心,总不能住着楼房再烧土暖吧。”

  随后,记者来到大庙社区居委会,居委会杨明俊书记告诉记者,去年的时候他们就小区居民供暖难问题协调过,但多数小区居民不愿缴纳供暖管道铺设费用,所以就一直搁置至今。

  讲起协调小区居民供暖问题时,杨明俊书记无奈地说道:“整个大庙社区都没有供暖和燃气,社区居民也大都以老年人为主,而且这个小区离解放路供暖主管道较远,如果铺设供暖管道费用也相当大。”在协调过程中,每户需缴纳一万元供暖管道铺设费,而大多数居民不愿缴纳,所以供暖问题不仅是居民一块心病,也成了社区一块痛处。记者了解到,不仅大庙社区存在供暖、燃气使用难现象,临近的东井社区也存在相同情况,街道也曾经统一协调但未果。

    http://jrzz.qlwb.com.cn/2015/1118/497636.shtml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田田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