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1

枣庄转调观摩会高新区奋力冲刺“国字号”  

发布日期: 2010-11-10 21:17来源: 枣庄大众网 编辑:枣庄大众网

       

    市政协副主席、枣庄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刘宗启陪同市委书记刘玉祥参观神工锂电池项目

     

        枣庄大众网12月10日讯 (记者张环泽报道)今天,枣庄市转方式调结构现场观摩会来到最后一站枣庄高新区。随着一批又一批高新特项目的开花结果,枣庄高新区成为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指日可待。

    市政协副主席、枣庄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刘宗启陪同市长陈伟参观山东三九药业项目


        在市政协副主席、枣庄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刘宗启陪同下,市委书记刘玉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伟等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神工锂电池项目、山东三九药业项目、亿和橡胶输送带项目、金封焊宝无铅焊料项目、威能数字机器项目、五星级天衢宾馆及购物中心项目、环保照明LED冷光源项目、百灵中央空调项目、兴城街道农家乐项目、海特电子项目、威斯特锂电车业项目等16个项目。

    亿和橡胶输送带项目


        去年全市观摩会上共观摩的高新区16个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工业项目八一轮胎、华茂光纤、馨力新材料、润峰电子、久力电子等项目,已大部分建成投产或正在工程扫尾;城市化工程及其他工益项目如汽车检测中心、长白山路升级改造工程、家居广场、科技生态绿地等项目已全部建成投入使用。

    金封焊宝无铅焊料项目


        今年以来,枣庄高新区以开展项目建设投入年、企业核心竞争力提升年活动为主线,以创建国级高新区为抓手,拼命干事,重抓落实,推动了全区大投入、大开发、大建设以,经济和社会事业实现了更好更快发展。1至10月份,实现技工贸总收入460亿元,同比增长67%;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85亿元,增长51%;完成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00亿元,增长46%;财政收入7亿元,增长38%;地方财政收入2.87亿元,增长28%;高新技术产值比重达到42%,比去年增长5个百分点。综合实力、核心竞争力大大提升,具备了升为国家级高新区的资格和条件。

    威能数字机器项目


        在听取了刘宗启高新区工作汇报后,刘玉祥、陈伟分别作了点评。
        刘玉祥对高新区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说,看了高新区项目之后,感到令人信服,令人震憾。评价高新区发展高新技术发展情况,就是要看“大高外节”项目。近年来,高新区百折不挠,开拓创新,永不言难,勇往直前,高新区发生了根本性变化,实现了更好更快发展。在台儿庄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区干部群众共同努力,实现经济和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概括起来就是:思路清、力度大、起点高、后劲足、发展快。

    百灵中央空调项目


        刘玉祥从五个方面点评了高新区的工作:
        第一,近年来发生了巨大变化,实现了又好又快发展。
        第二,始终紧紧把握以项目建设为中心,一大批好项目落户高新区。
        第三,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为新城区城市建设作出了项献。
        第四,积极推动增强区内企业核心竞争力,提升了区域经济竞争力。
        第五,创新工作机制,推动了各项工作抓落实。
        刘玉祥对高新区今后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增强转方式、调结构的紧迫感和自觉性,认清差距,加大转调力度,形成更多更好高新特产业。
        二是加紧建设科技中心等硬件设施,引进更多高层次人才和高新技术,争取明年成功创建国家级高新区。
        三是统筹兼顾,协调发展,率先实现城乡一体化。
        陈伟在评点时,结合市委、市政府对枣庄高新区定位的三点要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主要载体,支柱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谈了对高新区的印象:亮点纷呈,可圈可点。
        第一个亮点是高新区城市拆迁,今年拆了19个城中村,涉及被拆迁群众1万户、4万人,腾空土地8000亩,总面积300万平方米。
        第二个亮点是道路建设,修建了22条道路,形成路网,构架起新城城市框架。
        第三是亮点锂电池基地建设,掌握产品核心技术。

    兴城街道农家乐项目


        关于下步工作,陈伟指出,高新区要以创建国家级高新区为契机,全面提升高新区综合竞争力。要清醒地看到,枣庄高新区与发达地区高新区相比还有非常大的差距。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一是良种变树木,招引更多的高新项目落户,长成参天大树。
        二是树木变森林,大力发展产业集群
        三是园区变城区。建设国家级高新区不能再局限一般的园区,要按照城市概念来规划建设园区,使园区成为城市的有机部分。

    观摩海特电子项目


        陈伟引用南宋理学家朱熹的诗句“问渠哪得清如许,唯有源头活水来”对本次观摩活动作结。他说,一个地区发展得好(清如许),主要因为源头有活水。因此,转方式、调结构要研究问题,要抓源头,走新路,创出转调新天地。

    威斯特锂电车业项目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