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保险 > 枣庄动态

曹光中副局长巡回宣讲“新国十条”

2015-08-04 11:1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7月29-30日,山东保监局副局长曹光中一行5人莅临枣庄,调研我市贯彻落实“新国十条”、省政府9号文件宣讲活动。29日晚上,枣庄市委书记李同道会见了曹光中一行,市政府副市长王新宁,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朱世宏,市金融办主任张宜霖陪同会见。

  7月29-30日,山东保监局副局长曹光中一行5人莅临枣庄,调研我市贯彻落实“新国十条”、省政府9号文件宣讲活动。29日晚上,枣庄市委书记李同道会见了曹光中一行,市政府副市长王新宁,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朱世宏,市金融办主任张宜霖陪同会见。

  29日下午15:00,曹光中在开元凤鸣山庄汉风厅主持召开座谈会。市保险业协会会长兼秘书长杜林及秘书处相关人员,人保财险、太保财险、平安财险、国寿财险、中华联合、华安财险6家公司总经理参加了座谈,市金融办综合科科长袁亚方应邀参加座谈会。会上,杜林会长和6家公司总经理分别汇报了贯彻落实“新国十条”、省政府9号文件和商业车险改革相关情况,以及对保险监管工作的意见建议。曹光中在听取座谈汇报后作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枣庄保险业在贯彻落实“新国十条”和省政府9号文件过程中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指出枣庄是山东省南大门,各家财险公司要充分利用地理位置优势,要以防范和化解风险、稳健推进业务作为指导思想,在有基础、有条件的前提下,在改革创新中发挥作用,在发展中要善于总结和提高,要体现出各公司的特色,不搞同质化业务,不搞同质化竞争,共同维护行业利益和行业形象。

  30日上午9:00,枣庄市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宣讲会在市政大厦二楼报告厅举行。市政府副市长王新宁主持会议。各区(市)分管副区(市)长、金融办主任;枣庄高新区管委会分管副主任,金融办主任;市直32个委办局负责人;市级银行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市级保险机构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代表,区(市)保险机构主要负责人,保险中介机构负责人;驻枣各新闻媒体记者共计3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曹光中作了《贯彻落实保险“新国十条” 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专题宣讲,曹光中深入简出的从“新国十条”简要介绍、我省保险业发展情况、我省出台《实施意见》的意义、《实施意见》主要内容、我省贯彻落实《实施意见》的重点、贯彻落实《实施意见》的意见建议等六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新国十条”、《实施意见》出台的背景和重要意义,深入分析了我省保险业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需要把握和关注的问题,系统阐述了贯彻落实意见的实施重点和目标要求。曹光中说,此次《实施意见》涉及到养老健康、灾害救助、环境污染、安全生产、农业、文化等几十个行业和领域,明确提及的保险险种就有60多个。《实施意见》重点突出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任务和领域,行业自身改革发展的措施和要求、政策支持等三个方面。曹光中副局长强调,在新的政策和环境下,保险与社会治理,与“三农”,与社会保障,与实体经济的切实结合,让保险真正的服务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

  王新宁在宣讲结束时讲话强调,此次专题宣讲辅导,对各级政府和各部门全面认识和把握保险业改革发展的大背景、大格局和重大举措,对加快我市保险业转型发展和推进《实施意见》在枣庄的全面落地实施将起到重要作用。希望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加强对贯彻国务院和省政府两个文件的学习,加强对保险业工作的指导、协调和推动,学会用保险风险管理机制参与社会管理,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市政府将尽快出台我市贯彻“新国十条”实施意见,将保险服务和政府金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现代保险服务业在参与社会管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的作用。(杨鹏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震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