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保险 > 保险理财

压岁钱理财新势力来袭

2014-02-09 17:02:00来源:金投保险网作者:

春节期间,不少孩子收到了多少不一的压岁钱。中小学生投保攻略:意外险+疾病险+教育险  中小学生生性好动,自我保护能力差,容易磕磕绊绊,发生意外伤害的几率高,因此家长为孩子投保意外险是比较明智的选择。

  春节期间,不少孩子收到了多少不一的压岁钱。随着压岁钱水涨船高,很多家长开始关注如何教孩子理财。业内人士认为,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可采取不同的理财方式,中小学生重在培养理财观念,大学生可以锻炼投资能力。

  金投保险网的理财师介绍,保险也是压岁钱可以考虑的理财对象。压岁钱买保险,可谓是花小钱办大事,这类保险产品的功能既有风险保障,又有教育金储备功能。一年用压岁钱缴费一次,积小钱办大事,很受家长欢迎。

  “除了意外险、医疗险之外,更多地可以关注购买教育储蓄类型的保险。”专家表示,保险持有的时间可以长达10年以上,甚至20年,而且具有一定的保障功能。“压岁钱一般数额不算很大,但可投资周期较长,可以借由保险实现分账户专门管理,强制储蓄。”理财师指出,儿童将来面临最大的就是升学和就业的压力,目前这类保险产品通常会每年返还教育金甚至分红,有的在升学以及就业时还可领取一笔不菲的教育金和创业金,为孩子将来升学、就业等提供一定的保障。

  家长古女士就用孩子的压岁钱给女儿买了份保险,“这份保险不仅可以保意外伤害和重大疾病,还有投资的功能,每年还有小额收益,以后孩子大了也有份不错的收益可以自己支配。”学会计的她想用自己的理财观念影响孩子。

  巧用压岁钱理财 保险规划要“量身定做”

  幼儿投保攻略:疾病保险+教育保险

  幼儿投保的主要方向应是疾病险和教育险,学龄前儿童发生意外的几率相对较小,如果经济条件有限,可以暂不考虑投保意外险。

  金投保险网专家建议:疾病险的选择要根据幼儿身体状况来定,目前大多数保险公司幼儿最低投保年龄为出生后28天,一般情况下,重大疾病保险投保年龄越小保费越便宜;应选择在身体健康时投保,以免因为身体原因不能通过核保或增加保费。教育险保费较高,风险保障性相对较弱,因此有意投保教育险的家长应赶早不赶晚,因为投保时间越早,积累的教育基金就越多,在子女幼儿时期投保的家长还要考虑子女在不同学龄时期的需求,如果孩子在小学及初中时期就要支付较高的学费,则可选择从小学开始领取教育金的保险,如果教育支出集中在高中或大学时期,应选择高中或大学后领取教育金的保险。

  中小学生投保攻略:意外险+疾病险+教育险

  中小学生生性好动,自我保护能力差,容易磕磕绊绊,发生意外伤害的几率高,因此家长为孩子投保意外险是比较明智的选择。如果条件允许,最好选择意外险、疾病险和教育险三重保障。

  金投保险网专家建议:中小学生适合选择投入少、风险保障高的险种,例如学生平安险。学生平安险具有保费低、保障高的特点,保障范围包括特有疾病、意外伤害、医疗费用等。对于教育险的投入,小学生和初中生应主要投保高中、大学后领取教育金的保险,由于教育险的投保年龄大多限制在14岁或16岁以下,对于高中生来说,大多不在投保年龄之内,家长应将选择范围集中在意外险和疾病险上,同时可将目光从消费型保险转移到储蓄型保险上,兼顾健康保障与投资收益。

  大学生投保攻略:大病保险+医疗险

  对于大学生来说,由于尚未被纳入社保体系,将积攒下的压岁钱为自己的健康买个保险是十分必要的,大学生投保应倾向于有风险保障和健康保障的险种。

  金投保险网专家建议:目前市场上大病险能够保障的大病种类比较全面,疾病种类可以不作为对比的关键因素。由于返还型健康险的退市,从投资收益角度考虑的人建议选择分红型保险+附加大病保险的方式投保,并且附加险价格相对便宜,但须注意的是,作为附加险形式的大病险续保时要进行再次核保。大学生购买医疗险可考虑住院医疗保险,一旦因意外事故或疾病住院产生的医疗费用将可得到一定比例的偿付,这类保险无需每年续保,具有低费率、终身保障的特点,但由于各保险公司保障方式不同,有的保险只提供津贴而不报销住院医疗费用,投保人在投保时须细心留意。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