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保险 > 常见问题

商业养老保险买对了吗?

2014-02-09 17:02:00来源:金投保险网作者:

商业养老保险是以获得养老金为主要目的的长期人身保险,它是年金保险的一种特殊形式,又称为退休金保险。2、被保险人于首次养老年金领取日后身故的,本公司按以下二者之和给付,合同终止。

  商业养老保险是以获得养老金为主要目的的长期人身保险,它是年金保险的一种特殊形式,又称为退休金保险。被保险人在交纳了一定的保险费以后,就可以从一定的年龄开始领取养老金。

  1、商业养老保险哪种好?

  传统型养老险的预定利率是确定的,日后从什么时间开始领,领多少钱,都是投保时就可以明确选择预知的,这类产品适合理财风格保守,不愿承担风险的人群。

  分红型保险通常有保底的预定利率,这个利率比传统养老险稍低,但分红险在预定利率之外还有不确定的分红利益。这类产品适合长期利率看涨、对通货膨胀因素敏感的人群。

  万能型保险作为长期的理财手段,偏重账户累积,部分提取账户资金的手续便捷灵活费用较低,也可用作个人养老金的积累。

  2、商业养老险买多少好?

  金投保险网专家指出,每个人对退休后的资金需求是不同的,主要取决于自己对未来生活的安排。根据退休后资金需求,减去退休后可获得的收入,即可得出您的养老资金缺口,确定商业保险金在填补这个缺口中占到多少比例,就可推算出每月或每年需领取多少商业养老金,也就能找到对应的保额了。

  3、商业养老保险多少钱?

  【保险案例】金先生,40岁,有稳定收入,有基本养老、医疗保障,他为自己购买了“新华保险锦绣一生养老年金保险(分红型)”,他选择从60周岁开始领取养老年金(平准型)。

  保单情况:基本保额10万元,交费期间10年,保险期间为终身,年交保费15100元,开始领取年龄60岁,领取方式为平准型,领取频率为年领。

  保障利益

  养老年金

  被保险人自合同约定的首次养老年金领取日起,在每个养老年金领取日生存,可领取(10万元+累积红利保险金额)×10%,即至少1万元。

  累积生息

  首次养老年金领取日起,养老年金自动进入累积生息账户,月复利,实现资金的二次增值。

  身故保险金

  1、被保险人于首次养老年金领取日前身故的,本公司按以下二者之较大者与累积红利保险金额对应的现金价值二者之和给付,合同终止。

  实际交纳的保险费;

  基本保险金额对应的现金价值。

  2、被保险人于首次养老年金领取日后身故的,本公司按以下二者之和给付,合同终止。

  实际交纳的保险费扣除被保险人累计领取的养老年金(不含红利部分)后的余额;

  累积红利保险金额对应的现金价值。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