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健康要闻

关于医疗卫生行业开拓的简单认识

2018-10-12 09:4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伴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医疗卫生领域的市场竞争日趋激烈,营销模式日新月异。不久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8年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对医疗卫生领域改革的进一步深化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要强化监管与降低药价为重点,完善药品供应制度;要以公立医院改革与管理为抓手,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要以扩大医疗保障效益为导向,健全全民医保制度;要以优化医疗资源配置与就医秩序为目标,加快建立分级诊疗制度;要以互联网+医疗健康为支撑,打造新的健康服务模式。近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印发通知,17种抗癌药被纳入医保,打响了抗癌药医保准入谈判的第一“枪”。医疗卫生领域日新月异的发展,是历史的必然,形势的变化不断对市场开拓和宣传提出更高的要求。

  医疗卫生服务市场的开发是个系统工程,需要进行需求调查、判断、设计、流通渠道确定、制定价格、形象设计、宣传等一系列复杂工作。但不可否认的是,医疗卫生领域的营销活动将逐步的走向规范化,市场行为将超过灰色行为成为营销的主流。对行业利润的控制,将迫使客户力求扩大服务的地域和范围;对间接费用的控制使得客户将越来越看重其广告和媒介投放量的效率。医疗卫生行业竞争程度的加强,迫使行业内进一步采用信息技术以提高竞争力;随着互联网产业的发展,行业内的网上活动将变得越来越普及、越来越重要。这些推动整个客户群体对覆盖面广、可管理、灵活、效率高的媒介(和营销相关服务)的需求增强,给我们带来更高的机会。当前的行业开拓可以简单从以下几个方面分析:

  1.媒体宣传从大面积硬性广告趋于版面软文和新闻,开展各种形式多样的项目活动,这就需要我们不间断抓住社会热点,不断激发满足服务需求的创意。这种类型的宣传形式已逐渐被社会各界所认可,成为本行业营销宣传的首选方式。

  2.市场开拓在媒体宣传大受控制的政策形势下,必须要加强与本地区卫生主管部门的紧密联系。不断推出惠及更广大群众的媒体产品,更好的利用行政和政策优势与政府开展互惠互利的公益活动,既起到了社会效益又提高了业务量。

  3.深入基层开展社区卫生宣传服务。要着眼于更能惠及大众的场所,联合社区服务中心和社区卫生服务站,开展宣传教育工作,推出我们的产品和服务,加深群众对我们和客户的认知度和认可度,从而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4.更多的从政策和全局的角度设计产品,不仅要满足客户的需求,更能以服务促实施、促进步,体现企业的社会价值和文化,

  总之我们认为,市场经济的发展和医疗改革的深入极大地改变了中国医疗卫生服务市场的格局,行业内的竞争将日趋激烈。同时,我们更加需要明白医疗改革。市场经济、新媒体势不可挡的发展,其合力作用的动能是巨大的,我们就是要在合力推动的方向上开展服务,其市场需求的前景一定是庞大而高速增长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7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