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女性健康

奋力攀登医学巅峰的“老马”

2015-12-08 17:2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在鲁南地区的妇科疑难疾病患者心目中,枣庄东方妇科医院的马学金教授享有极高的声誉,每天都有不少患者慕名前来求医。马学金系枣庄市立医院原业务院长、主任医师、教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被评为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山东省职业道德先进个人、山东省劳动模范。曾获卫生部科技进步二等奖。被山东省人民政府授予“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原叫山东省拔尖人才),也是我市有史以来唯一获得该称号的专家,为枣庄人民枣庄卫生系统争得了荣誉。 马学全2001年1月组织任命为枣庄市立医院副院长,他在完成分管工作的同时,开展了高难度手术800多例,填补了两项山东省手术空白。例如阴式子宫肌瘤剜除术,不开腹、病人痛苦小。马学金教授从医40年以来,从未发生过任何医疗事故,不以医谋私,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多项新技术在国内领先,是我省知名的妇科专家,有较高学术造诣。

   奋力攀登医学巅峰的“老马” 

                     ----记国内权威微创妇科专家马学金教授 

  在鲁南地区的妇科疑难疾病患者心目中,枣庄东方妇科医院的马学金教授享有极高的声誉,每天都有不少患者慕名前来求医。马学金系枣庄市立医院原业务院长、主任医师、教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被评为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山东省职业道德先进个人、山东省劳动模范。曾获卫生部科技进步二等奖。被山东省人民政府授予“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原叫山东省拔尖人才),也是我市有史以来唯一获得该称号的专家,为枣庄人民枣庄卫生系统争得了荣誉。 马学全20011月组织任命为枣庄市立医院副院长,他在完成分管工作的同时,开展了高难度手术800多例,填补了两项山东省手术空白。例如阴式子宫肌瘤剜除术,不开腹、病人痛苦小。马学金教授从医40年以来,从未发生过任何医疗事故,不以医谋私,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多项新技术在国内领先,是我省知名的妇科专家,有较高学术造诣。 

  在枣庄东方妇科医院的马学金教授每天都忙个不停,为很多患者解除了病痛。6月有个叫李春的患者因月经量多,经期延长,周期短,来东方妇科医院就诊,马学金教授和其它确诊为子宫后壁子宫浆膜下肌瘤。B超显示约6X7X7cm大小。马学金教授亲自主刀,行阴式子宫肌瘤剜除术,手术顺利,出血约60ml手术时间为40分钟。术后第二天患者下床自由活动。术后第三天出院。李春术后是激动万千,说本来以为子宫得切除了,没想到保住子宫不说,还没开腹,几乎无疤痕,痛苦小,住院时间又这么短,恢复这么快,花钱这么少……真的不知道如何感谢马学金教授,感谢东方妇科医院了。 

  而底阁的的王桂荣,2006年自然分娩一个女儿后的第20天患急性阑尾炎,只做了保守治疗。近8年来未采取任何避孕措施,一直未孕。二胎指标早拿到手的王桂荣是四处求医,但怎么也不见效果,老公放话要是再要不上孩子,就离婚吧。公公婆婆也是冷言冷语。在万般无奈下,由人介绍来到枣庄东方妇科医院检查后,经东方妇科医院的专家会诊,系双侧输卵管伞端粘连闭锁。由马学金教授亲自给做的腹腔镜下双侧输卵管粘连分解术。术后当月输卵管通水,通畅良好。王桂荣术后第三个月怀孕,现已怀孕三个月,胎儿发育良好。王桂荣喜不胜收的说是马学军主任和东方妇科医院挽救了她的家庭。 

  76号,接连几台手术的马学金主任,吃过午饭还没休息一下,又接到电话,医院又来了一个宫外孕患者韩冰大出血,看来有生命危险,需要马上做手术抢救!马学金教授立刻风驰电掣般冲向手术室。手术室内,麻醉师和护士已经在争分夺秒地展开术前准备工作。经过认真检查,马学金教授快速确诊患者是左输卵管伞部妊娠破裂造成的大出血,为确保能以最少的代价在最短的时间内挽救患者的生命,马学金教授决定在腹腔镜下进行输卵管妊娠病灶摘除术。现在对于类似的宫外孕患者,许多多医院都采取开腹手术,轻易不敢使用腹腔镜手术。在腹腔镜下做手术,虽然难度稍大一些,但对患者的伤害也相对要小很多,恢复也比较快,创口疤痕也不明显,术后身体恢复得也比较快。所以,一般情况下,只要条件允许,马学金教授都会尽量选择为妇科疾病患者实施宫腔微创手术。无“微”不“治”是他孜孜不倦的追求。 

  一年365天除了春节休几天假之外,马学金教授几乎每一天都是这样度过,会诊、手术、查房,工作周而复始,但马学金教授并不觉得乏味。手术最多的一天,马学金教授一个人就做了7台。这对一个医生而言,不仅需要非常好的体力和耐力,还要有高度集中的注意力。对于自己忘我的工作精神,马学金教授显得很低调。他是这样评价自己的:“我对工作一直都很有热情,因为每天都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所以再苦再累,也是心甘情愿的。” 

  “老骥自知夕阳短,无须挥鞭自奋蹄。”这是马学金教授的座佑铭,也是他在事来征途上的真实写照。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马学金教授在枣庄东方妇科医院这个人尽其才的大舞台上,还会有更多精彩的“表演”,攀上更高的医学巅峰!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张程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