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人口动态

沙沟镇:多渠道开展幸福家庭“致富能手”创建帮扶

2017-02-16 10:16:00来源:大众网作者:褚波

沙沟镇结合实际,针对种植、养殖多,计生家庭创业困难,种植、养殖户缺少技术指导,资金短缺,针对这种现状,沙沟镇多渠道开展幸福家庭“致富能手”创建帮扶  建立科技信息培训基地。

  沙沟镇结合实际,针对种植、养殖多,计生家庭创业困难,种植、养殖户缺少技术指导,资金短缺,针对这种现状,沙沟镇多渠道开展幸福家庭“致富能手”创建帮扶

  建立科技信息培训基地。与劳动、民政、农业等部门联合,广泛开展“新农村新家庭计划生育户培训计划”、“送技术、架金桥、谋快富”等为主题的计划生育家庭免费就业培训活动,向计生家庭送知识、送技术、送政策、送项目、送信息,引导和支持计划生育家庭积极发展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手工艺制作、电子商务等特色产业,提高计划生育家庭的自我发展能力,增加家庭收入。

  对计划生育创业家庭实行小额贴息贷款。协调镇农商行、劳动等部门,优先照顾计划生育家庭并为他们提供项目推介、信息引导、产业链接、技术指导等服务。

  实施计生困难家庭牵手活动。发动党员干部及爱心人士与困难家庭结成对子,有针对性的制定牵手致富发展项目,并给予一定的资金支持,实现计生家庭的脱贫致富。

  针对全镇计生种植户,充分发挥计生部门的优势,每年三次邀请区、镇农业技术人员为计生户进行培训,并提供信息、技术的帮扶。引导群众大力发展特色种植落实各种优先优惠政策,把科技致富纳入群众的培训中,帮助帮扶户做好生产规划,走现代化农业发展路子。加大培训力度,帮助帮扶户树立新观念,更新新知识,学习新技能,扎实开展“生育关怀”行动,每年对计生种植户提供一定的扶持资金,镇组织有能力的党员干部对困难的养殖户进行重点结对一对一帮扶,帮助他们解决种植中的各种实际困难。

  针对全镇计生养殖户,镇政府每年为计划生育家庭免费订阅《山东科技报》,提高计划生育家庭发家致富的能力和本领,为计生户提供“短、平、快”的科技致富信息,聘请镇畜牧站技术人员每月为计生家庭提供免费技术咨询和给予免费的技术指导。政策上倾斜,积极联系信用社对计生户优先提供贷款,镇计生协帮助制定项目,每年给予一定的资金帮扶。通过对计生养殖户信息、技术、资金上的帮扶,帮助计生养殖户减少养殖风险,使养殖业健康发展,养殖户发家致富。

  针对全镇电子商务户,我镇政府大力发展支持电子商务,针对我镇的优势,结合张庄的石榴、古庄的湖产品、庞庄的草编等设立了五处电子商务网点,定期组织人员邀请专家进行培训,每年组织电子商务外出参观学习一次,通过资金,技术上给予对计生户的电子商务的帮扶,建立网站,建设仓库,促使商品的网上经营畅通、快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程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