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枣庄卫计

全市疾控中心主任会议召开

2017-09-21 17:5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9月19日,枣庄市疾控中心组织召开全市疾控中心主任会议,回顾总结2017年来全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完成情况,交流工作经验,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钱继伟到会并作重要讲话。

  919,枣庄市疾控中心组织召开全市疾控中心主任会议,回顾总结2017年来全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完成情况,交流工作经验,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钱继伟到会并作重要讲话。 

  钱继伟指出,2017年来,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和各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全市疾控系统以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己任,勤奋务实,履职尽责,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新成效、新进展,实现了疾控事业稳中有进。在肯定成绩的同时,钱继伟强调,全市疾控机构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清醒地看到当前疾控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加快改革步伐,抓紧补齐短板,全力推进疾病预防控制领域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扎实做好今年各项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为推进健康枣庄建设、维护人民群众健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随后,各区市疾控中心负责同志围绕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亮点、存在的困难、下步工作思路和建议,分别进行了深入阐述并开展积极交流探讨。 

  市疾控中心主任路开顺在总结报告中指出,2017年以来全市疾控机构坚持预防为主,扎实开展了各项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整体工作稳中有进,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一是扎实做好重点传染病防治工作,疫情保持总体平稳;二是全力做好预防接种管理,实现规范化水平上台阶;三是努力做好艾滋病防控,疫情控制有成效;四是全面推进慢性病综合防控,实现措施成效双突破;五是大力开展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构建健康支持环境;六是积极适应政策变化,确保卫生监测工作稳定有序;七是狠抓管理,检验检测能力和卫生应急工作能力稳步提高;八是疾控体系建设日趋完善。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疾控工作依然面临严峻的挑战,工作中仍存在不少问题。下步工作中,全市疾控机构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主动适应新形势、新特点、新任务、新要求,努力赶进度、保质量,确保全年工作任务顺利完成,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积极推动重大疾控政策完善落实,实现服务能力再提升。二是抓实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执行,同时以项目推动软硬件建设,进一步提升疾病预防控制能力。三是围绕两城同创、健康扶贫,带动疾控业务工作上水平,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疾控事业发展带来的实惠。 

  会议由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李刚主持,各区市疾控中心主任、办公室主任,市疾控中心中层以上全体干部共40余人参加会议。 (枣庄市疾控中心赵海彬)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张程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