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医院新闻

西集镇中心卫生院多措并举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

2018-02-10 10:2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西集镇中心卫生院在年初多举措加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管理工作

  为进一步推进西集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真实、规范、全面的开展,继续加强居民健康档案复核更新提升,更好的开展家庭医生式签约服务工作,西集镇中心卫生院在年初多举措加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管理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提升服务能力。建立了院长负总责、副院长具体抓、公卫办直接抓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了相关工作职责。年初重新制定了项目实施方案和绩效考核方案,召开公共卫生协理员会议下发方案和各项工作指标,明确工作目标和各个项目具体工作指标,与项目负责人及公共卫生协理员签订了目标责任书,让其知道该干什么、应该怎么干、需要干多少,达到什么效果。为下一步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二是全面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继续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加强医卫结合引导村卫生室创新服务模式,转变服务观念,建立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与居民间的契约式服务关系,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纳入卫生院绩效考核,强化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任务的落实。   

  三是加大督导力度,规范开展服务。成立了由项目负责人组成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技术指导组,负责全面业务培训、技术指导,并定期开展督导检查。针对每次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组织公共卫生协理员进行针对性培训,以重点项目、薄弱环节为主,通过不断的培训指导使其充分了解公共卫生服务的规范标准和工作要求,确保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有效落实。   

  四是加强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制定年度宣传工作计划,利用发放宣传手册、制作宣传栏、开展健康教育咨询宣传活动、推送微信公众平台信息,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教育工作,让广大居民了解服务项目内容和益处,使其主动接受服务,增强群众获得感,提高辖区居民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五是健全项目考核机制,全面强化绩效考核。年初制定了《2018年西集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考核实施方案》,制定了培训例会制度、月报告零报告制度、工分制记分制度、黄牌警告重点管理制度、评先树优奖惩制度,从制度建设上保障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质量。同时,组建考核组,严格督导考核,并及时通报考核结果并进行对外公示。针对卫生室考核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指导并要求其限期整改,把考核结果与补助资金的发放直接挂钩,严格兑现奖惩。   

  六是积极探索创新服务模式。加强服务队伍建设,抽调业务骨干加入专业服务团队,引进村级计生专干、妇联主任充实公共卫生协理员队伍,协助卫生室开展公卫工作,制定年度培训计划,加强专业技术培训提升服务技能。探索新型工作实施及考核模式,部分项目试行以工分制补充考核机制,充分调动协理员工作积极性。   

  七是进一步强化医卫结合服务模式。制定医卫结合分工协作方案,逐步推行和全面落实医、卫、护、患一体化工作机制,总结经验,扬长避短,逐渐改变既往医疗和公卫两条腿走路的观念,并为下一步形成“医养结合”的工作形式,探索出可行之路并奠定坚实基础。(通讯员 孙成安)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张程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7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