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公园春意如画 游客却在践踏花草、乱丢垃圾

2016-04-11 11:31:00来源:枣庄晚报作者:姚付林

在一处售卖小吃的区域,记者注意到,装小吃的方便袋被游客随手扔到地上,绿色的草丛间垃圾遍布,影响着人们游玩的心情。关于游客安全意识淡薄的问题,该工作人员介绍,很多游客不注意防火,将正在燃烧的烟头随处乱扔,有的还随意点燃干草。

  花草遭肆意践踏,伤痕累累

  乱丢垃圾让公园丢“颜面”

  柳枝被折断后扔在了地上

  草坪燃烧后,黑乎乎一片

  晚报讯 (记者 姚付林 摄影报道)烧烤摊随处摆放且不注意周边卫生,恶意点燃草地上的干草,在百花丛中走来走去合影留念,随意践踏花草,放风筝缠到了电线上,危险重重……4月9日,在滕州市上善公园,很多不文明现象使这个游玩的好去处变得美中不足,有了“污点”。

  垃圾遍地 景区“容颜”尽失

  当日下午,在滕州市上善公园,河旁的道路上停着密密麻麻的车辆,来此游玩的市民络绎不绝,垂钓、放风筝、野炊等等,大家玩得不亦乐乎,公园里显得非常热闹。据介绍,上善公园在节假日每天接纳游客达一万余人次,但这也给上善公园带来了很大的“压力”。

  记者注意到,在一处小树林里,几家合伙烧烤的市民吃的正“嗨”,他们有说有笑,全然没有注意盛放垃圾的方便袋里面的垃圾已经被风吹散,飘到草丛中、道路上。在此游玩的市民向记者反映,上善公园已经接纳了不计其数的“烧烤客”,暂且不说烟雾缭绕的污染空气,仅是烧烤留下来的垃圾,就已经让整个景区不堪重负。

  “很少有人能把垃圾带走,烧烤剩的垃圾很难打扫,即便是有些游客把细碎的垃圾装进方便袋里面,也是堆放在小树旁或者草丛中,等待着工作人员来清理。听说为了这里的环境卫生,还增派了打扫的工作人员,处理垃圾和烧烤剩的油渍。”知情游客说道。

  在一处售卖小吃的区域,记者注意到,装小吃的方便袋被游客随手扔到地上,绿色的草丛间垃圾遍布,影响着人们游玩的心情。

  游客安全意识淡薄

  比起景区的污染,更让人担忧的是景区的安全。记者看到,在上善公园放风筝的市民成群结队,天上的风筝密密麻麻,有些市民完全没有注意空中的电线,有的风筝缠到电线上。据介绍,很多家长带孩子来放风筝,而像这样风筝“抛锚”的现象很是常见,每天下午工作人员会清理电线上的风筝,以免大风刮起的时候,风筝与电线长时间摩擦会出现危险。“公园内风大,风筝很容易就能放飞起来,大大小小各式各样的风筝在天空飞,看起来很美丽,但是,公园内有很多电线,有的风筝是小孩子在放,不论从技术上还是安全意识上都很薄弱,所以导致一些风筝会缠在电线上。”公园内工作人员说道。

  关于游客安全意识淡薄的问题,该工作人员介绍,很多游客不注意防火,将正在燃烧的烟头随处乱扔,有的还随意点燃干草。此工作人员所说也得到了记者的证实,在河边的一块空地上记者注意到,树下面的干草只剩下燃烧后的灰烬,而这样的被燃烧过的干草区域不止一处,在现场记者甚至看到了还冒着烟的区域。“这里风这么大,真担心火被风一吹引起火灾,幸好现在人多,出现火情了大家都可以灭火,但遇上大火的时候肯定无能为力。”该工作人员说。

  对于公园内的安全问题,有游客专门提醒说,避免公园内的安全隐患,主要还是靠来此游玩的人自觉,防患于未然。

  美景如画 游客随意“践踏”

  在一片柳树林里面记者注意到,很多玩耍的孩子在折柳,有的家长也跟着折,他们将折下来的柳枝编织成草帽戴在头上,看起来确实春意盎然。然而,这些被折过的柳树,显得缺少了生机。“现在是柳枝发芽的时节,很多小朋友看到有其他人戴着柳枝编成的草帽,也让家长去折柳,这样一个一个的效仿,柳树就遭了殃,有的人还将折下来的柳枝叶子去掉,制成哨子,边走边吹。”在此游玩的市民张先生说道。

  记者了解到,不仅有市民折柳,还有很多市民为了留住游玩的美好瞬间,在鲜花丛中拍照留念,跑来跑去,有的孩童在花丛中嬉戏,丝毫不顾及正在生长的花草。在一片花海中记者看到,三四个孩童在家长的指引下,从一片鲜花中聚集到一起拍照,有说有笑。

  “很多花都被踩死了,就是因为好多游客在花中拍照,不注意脚下的花草,甚至有的人随意采摘,过去的一片花海现在已经变得‘支离破碎’了。”有游客惋惜地说。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