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记者调查

惠普电脑枣庄爆“质量门”用户维权费尽周折

    2010-03-22 15:46:00作者: 来源:

惠普电脑枣庄也爆“质量门”用户维权费尽周折

    枣庄大众网3月22日讯(本网记者报道)今年央视315晚会曝光了惠普笔记本电脑“质量门”事件,惠普方面拒不履行国家“三包”规定的做法引起消费者公愤。近日,惠普电脑用户,枣庄市消费者李先生向本网记者讲述他的维权经历,惠普方面不负责任的表现同样让他很气愤。
    2007年11月17日,李先生在某家电商场花费5000余元购买了惠普(HP Pavilion 畅游人3121cx )家用台式电脑一台。然而让他没有想到的是,在电脑使用了仅仅两个月后就出现质量问题。当时在液晶显示屏下方边缘中间的位置,出现了一块不规则的黑斑,严重影响了电脑的正常使用。电脑被送至惠普方面检查后,对方竟然给出了“不属于产品质量问题,不能保修”的答复。对于这样的鉴定结论,李先生表示了强烈的不满,“惠普公司竟当运动员,又当裁判员,这样的结论又有多少可信度呢?”,“怎么解释显示屏上的黑斑呢?”面对李先生的质疑,惠普公司并没有给出进一步的解释。在此之后,李先生就开始了艰难的“讨说法”过程。由于惠普方面出具了上述鉴定结论,意味着李先生不能享受“三包”待遇,只能自费修理或更换显示屏,这样的结果让他不能接受。为此,李先生多次与销售商和惠普方面交涉,要求对方给出明确解释,承担“三包责任”,但是惠普方面态度强硬,坚持不予保修的单方面意见。在多次交涉无果后,李先生投诉到市中区消费者协会,后经调解,由销售商垫资千余元为李先生购置了一块新显示屏,至此,经过2个多月的维权,在消协的协调下,销售商展现了负责任的态度,事情最终得以解决。但是需要特别说明地是,从始至终,惠普方面一直态度强硬,不愿承担责任。谈起这次维权经历,李先生连说了三个没想到。一是没想到所谓的国际品牌的质量和售后服务如此让人很失望;二是没想到消协这样认真、负责地帮助消费者维权;三是没想到销售商在惠普方面“不予保修”的鉴定结论面前,仍然负责任地解决了问题。
    链接:惠普笔记本电脑“质量门”事件最新进展:在国家有关职能部门和社会舆论的压力下,3月20日,惠普公司在其官方网站承诺,将对问题产品履行“三包”义务,并对符合条件的消费者予以现金补贴、退还已经支付的修理费用。
  惠普事件始末
  -今年3月10日,国内律师代表超过170名消费者向质检总局提交针对惠普的申诉,质检总局之后确认收到,并表示已展开调查。
  -3月15日,惠普首度回应“质量门”,并承诺延长问题笔记本保修期,并考虑补贴。不过投诉消费者和大多数网友都对此方案不满。
  -3月15日,央视3·15晚会曝光惠普金牌服务中心以“有蟑螂”为由解释笔记本出现花屏现象。
  -3月16日下午,惠普召开紧急发布会回应,将在30天内全面整顿售后体系,并按照三包法解决消费者问题。
  -3月18日,质检总局发布公告,称惠普承认电脑存在质量问题,并责令其按三包法处理。

 

责任编辑:枣庄大众网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